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龜玳瑁放生重回大海


放大圖片

■幼年綠海龜健康狀況良好,適合重回大海生活。漁護署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漁護署聯同海洋公園在香港東南面水域放生三隻綠海龜和一隻玳瑁,其中一隻綠海龜已成年,另外兩隻綠海龜和玳瑁仍屬幼年。現時成年綠海龜約重76公斤,幼年綠海龜和玳瑁約重4公斤至12公斤,全部已康復和健康良好,適合重返大海生活。

幼年綠海龜和玳瑁於2012年10月至今年5月期間,由市民和漁護署人員分別在西貢清水灣第二灣泳灘、西貢露營灣海灘和印洲塘發現。經漁護署人員初步檢查後,海龜被送到海洋公園,由獸醫作詳細評估,並在公園暫住,接受密切觀察和獸醫的照顧。成年綠海龜則自2002年起一直由海洋公園照顧。

幼年綠海龜和玳瑁現時的體重約為4.05公斤至12.85公斤,背甲長度由35厘米至47厘米,而成年綠海龜的體重約為76.5公斤,背甲長度為79厘米,全部健康狀況良好,顯示牠們適合重回大海生活。

漁護署在放生海龜前,會植入晶片及扣上金屬標誌,方便日後識辨身份,同時在其背甲上安裝嶼P追蹤儀,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向和覓食地的位置,蒐集數據,從而制定適當的措施,並與各地保育機構分享相關資料,有助更有效保護綠海龜和玳瑁。

所有海龜品種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一百七十章)及《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五百八十六章)保護。而在香港水域出沒的五種海龜中,玳瑁較為罕見,而綠海龜則是唯一在本地繁殖的品種。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