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即將卸任的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於昨日傳媒聚餐中表示,即使離任亦願擔任海洋公園名譽顧問,並相信未能續任不涉及政治。對於中央政府早前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引起社會激烈討論,他認為中央對港承諾並無改變,並表示「佔中」人士應與政府坐下商討,共同找出解決方法,否則全香港人都會是輸家。

不獲續任非政治決定

盛智文昨坦言,對離任感到傷感。對於有社會人士認為政府不讓其續任涉及政治原因,他則認為,不獲續任不是政治決定。「我了解政府的難處,亦理解政府內部運作。當政府提出讓我擔任海洋公園名譽顧問時,讓我繼續跟進已進行的計劃及建設時,我亦十分樂意。」

盛智文稱,只想見到香港人開心,不希望見到示威及不想見到港人面對眾多問題。他表示,支持及愛護香港,無論誰在任,只要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他都會支持。

對於中央政府早前所發表的白皮書,引發社會激烈討論,他認為白皮書內容對「一國兩制」在港實行並沒有任何改變。

盛智文又表示,發起「佔中」人士應與政府坐下商討解決方案,並放下「誰是輸家,誰是贏家」的想法,找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否則全香港人都會成為輸家。」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2014-06-24)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2014-06-24)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2014-06-24)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2014-06-24)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2014-06-24)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2014-06-24)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2014-06-24)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2014-06-24)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2014-06-24)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2014-06-24)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2014-06-24)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2014-06-24)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2014-06-24)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2014-06-24)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2014-06-24)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2014-06-24)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2014-06-24)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2014-06-24)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2014-06-24)
文匯管理學院 樹赴港研修典範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