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近百菁英研修 學院精心籌備


放大圖片

■雲南學員參觀香港立法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晉、倪婷 昆明報道)6月16日,2014年滇港省院省校合作人才高級研修班(第一期)將啟程前往香港,開展為期7天的學習研修。2013年,滇港省院省校合作人才高級研修班在香港成功舉辦4期,74名來自雲南省級、州市、企事業單位的人才骨幹參加,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作為主辦機構,香港文匯管理學院精心組織、認真籌備,自2013年3月,滇港省院省校合作人才高級研修項目正式啟動以來,就與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雲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就研修事宜、參加人員、課程設置、與香港政府對接等多方面工作展開了6次前期洽談和調研。

與港府對接 按類別設專科

同時,香港文匯管理學院精心籌劃,與特區政府展開緊密對接,就研修內容和授課方式進行多次調整和修訂,根據每期研修班人員類別,設置不同類型的研修課程,做到緊貼工作實際。

在香港文匯管理學院的認真組織下,每期研修班都召開出團會,強調研修背景及重要性、學習紀律和外事紀律,並健全組織機構,實施過程中嚴格管理,每期研修班結束,學員們及時總結學習情況,必須提交學習心得體會,主辦方充分吸收學員的意見建議,進行嚴格的教學評估,以便改進和提高研修質量,得到了研修學員和領導的一致認可。

訪政府部門各機構 零距離接觸

除高端定制權威講壇外,研修班更安排雲南學員到特區政府零距離參訪、與特區公務員面對面交流,讓學員身臨其境、感同身受,在知識理念、實踐經驗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在港期間,雲南學員既參訪了特區政府最核心的立法會、廉政公署等部門,又深入到最為基層的香港南區民政事務處、香港青年協會,並對香港文匯報、香港中文大學、交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等傳媒、教育、金融機構進行了考察。

在香港投資推廣署,雲南學員更是得到了署長賈沛年的親自會見。來自雲南省商務廳、雲南省招商合作局的學員與賈沛年溝通交流,就滇港經貿合作達成許多共識。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2014-06-24)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2014-06-24)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2014-06-24)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2014-06-24)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2014-06-24)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2014-06-24)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2014-06-24)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2014-06-24)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2014-06-24)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2014-06-24)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2014-06-24)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2014-06-24)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2014-06-24)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2014-06-24)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2014-06-24)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2014-06-24)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2014-06-24)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2014-06-24)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2014-06-24)
文匯管理學院 樹赴港研修典範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