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屆殿軍了解藍衫軍踢法


放大圖片

■馬田卡沙利斯可踢後防多個位置。 法新社

上屆世盃殿軍烏拉圭陣容多為外流球員,向來擅長吸收各地足球文化精髓再化為己用,今屆世盃烏拉圭就召入多達5名意甲意乙球員,加上塔巴利斯亦於意甲執教多年,達到「知己知彼」的烏隊無疑對意軍有更透徹的了解。

隊中多意甲兵

近年意大利不少球隊均喜用烏拉圭球員,去季轉投巴黎聖日耳門的卡雲尼就是在拿坡里打出名堂,而中場大將加根奴亦深得意大利防守的精髓,翼衛馬田卡沙利斯就更是班霸祖雲達斯的必然正選,而意大利防線正正重用祖雲達斯的原班人馬,份屬隊友的卡沙利斯定必將意軍防線的強弱所在上報教頭。另艾保靴南迪斯、迪亞高佩雷斯及艾華路干沙利斯等在意國球壇征戰此多年,這些情報絕對有利烏隊限制意軍的發揮。

意軍近年在柏蘭迪利麾下雖向傳控踢法靠攏,但防守戰術仍是沿用一貫的區域防守,再靠中場重心派路主導攻勢,攻守模式較為單調下易被對手識破,上仗哥斯達黎加就是利用意軍進攻速度偏慢的弱點屯重兵於防線,令巴洛迪利的威脅減至最低。今仗烏拉圭的蘇亞雷斯更是以靈活多變的進攻見稱,對較呆板的意軍防線是一大考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2014-06-24) (圖)
世盃D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上屆殿軍了解藍衫軍踢法 (2014-06-24) (圖)
三獅面子之戰 林伯嶺 (2014-06-24) (圖)
托尼兄弟忍哀痛 「大象」「臘」志創歷史 (2014-06-24) (圖)
日本瀕出局 拉隊歎串燒減壓 (2014-06-24) (圖)
世盃C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紅魔滅熊軍 比利時挺進16強 (2014-06-24) (圖)
H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19歲奧歷治閃耀里約 (2014-06-24) (圖)
狐打虎威 阿爾及利亞晉級在望 (2014-06-24) (圖)
魏聖美首奪大滿貫 (2014-06-24) (圖)
梅利觀世盃減壓 彭帥溫網過首關 (2014-06-24) (圖)
英軍出局 陳肇麒期望變失望 (2014-06-24) (圖)
奇帥抱怨少一日休息 (2014-06-24)
末戰遇祖家 和波齊出線 奇哥講「美德」:唔踢默契波 (2014-06-24) (圖)
深明箇中「奧」妙 前西德有前科 (2014-06-24)
G組積分榜(截至23-06-2014) (2014-06-24) (圖)
飲水時間首進世盃史冊 (2014-06-24) (圖)
加納足總會長否認打假波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