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末戰遇祖家 和波齊出線 奇哥講「美德」:唔踢默契波


放大圖片

■奇連士文:放心,美國一定全力爭勝。設計對白

紮住上陣的C朗拿度昨日在世界盃G組次輪賽事交出一次壓哨助攻,協助葡萄牙以2:2逼和美國,搶回1分,避免提早出局,但這場和局亦導致該組的出線形勢異常微妙。美國和德國目前在G組同積4分,只要雙方末戰交手「有默契地」言和,即可攜手出線。執掌美國隊的德國主帥「奇哥」奇連士文賽後談論「美德」,直言「唔踢默契波!」

奇連士文與德國主帥路維曾在2006年世界盃分別擔任德國隊的主帥與助教,06年世盃結束後,路維「坐正」掌管德國隊,奇連士文則執教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其後轉教美國隊,如今兩隊在最後一場正面對決,只要和波就能攜手晉級,也替這場比賽增添話題性。

對於外界猜測德、美或許會踢默契波,奇連士文予以否定說:「路維和我是好朋友,他的工作很好,而我的工作是確保美國晉級16強,來巴西之後我和路維沒時間聯繫。最後一場與德國比賽,兩隊都想爭奪G組首名,我們當然要力爭3分。」

C朗補時助攻追和

賽前不容再失的葡萄牙,先由拿尼在開賽4分鐘藉對手解圍失誤,近門射入先開紀錄。換邊後,美國連入2球反先,先有鍾斯在64分鐘遠射得手為球隊追平,亦是世界盃歷史上第2,300個入球。其後丹普西門前建功為美國反先2:1。戰至補時尚餘約30秒,葡萄牙的施維斯達華利拿門前接應C朗傳中飛身頂入,為球隊追和2:2。

葡萄牙戰罷2仗,與加納同得1分,兩軍將在最後一仗交鋒,若葡萄牙擊敗加納,而「德美戰」分出勝負,最後則要計得失球差;葡萄牙現時得失球差為「-4」,主帥保羅賓度賽後稱:「得失球差處於劣勢,但我們仍有一絲希望,一定會盡力而為。」問及是否擔心「德美戰」會「默契」打和,保羅賓度續說:「我們無法了解別人的想法,我們只能專注於下場比賽,但在我的教練和球員生涯中,我從沒有踢過默契球,這是職業操守的問題。」

至於拯救了葡萄牙一命的C朗賽後指,自己和隊友都清楚在這個小組比賽會很難:「我從未想過我們有可能去奪得世盃冠軍,我們要謙虛些。我們竭盡全力地去贏球,但沒能做到。我們知道理論上還有晉級可能,但事實上已經基本不太可能了,不過現代足球一切都可能發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2014-06-24) (圖)
世盃D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上屆殿軍了解藍衫軍踢法 (2014-06-24) (圖)
三獅面子之戰 林伯嶺 (2014-06-24) (圖)
托尼兄弟忍哀痛 「大象」「臘」志創歷史 (2014-06-24) (圖)
日本瀕出局 拉隊歎串燒減壓 (2014-06-24) (圖)
世盃C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紅魔滅熊軍 比利時挺進16強 (2014-06-24) (圖)
H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19歲奧歷治閃耀里約 (2014-06-24) (圖)
狐打虎威 阿爾及利亞晉級在望 (2014-06-24) (圖)
魏聖美首奪大滿貫 (2014-06-24) (圖)
梅利觀世盃減壓 彭帥溫網過首關 (2014-06-24) (圖)
英軍出局 陳肇麒期望變失望 (2014-06-24) (圖)
奇帥抱怨少一日休息 (2014-06-24)
末戰遇祖家 和波齊出線 奇哥講「美德」:唔踢默契波 (2014-06-24) (圖)
深明箇中「奧」妙 前西德有前科 (2014-06-24)
G組積分榜(截至23-06-2014) (2014-06-24) (圖)
飲水時間首進世盃史冊 (2014-06-24) (圖)
加納足總會長否認打假波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