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飲水時間首進世盃史冊


放大圖片

■葡萄牙中場魯爾梅利斯(中)與隊友走到場邊飲水。 路透社

「美葡戰」昨日在馬瑙斯的亞馬遜體育館進行,當比賽進行到39分鐘,球證吹停比賽,雙方球員到場邊飲水;就是這樣,世界盃歷史上首次出現「飲水時間」。

馬瑙斯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常年濕熱多雨,炎熱和高濕度被認為不適合進行比賽。比賽當日,溫度達到32度,濕度88%。上半場進行到39分鐘,球證利用美國中場鍾斯受傷的機會吹停比賽,雙方球員立即到場邊飲水。約3分鐘後,比賽重新開始。

天氣悶熱 奇帥半場換短袖

下半場第76分鐘,兩隊再次獲得飲水時間,就連開賽時穿上長袖衫的美國隊主帥奇連士文,下半場也忍不住換上短袖衫,「奇哥」賽後指:「馬瑙斯的天氣就像於北美或中美洲,或像去到佛羅里達、邁阿密打波。我認為,我們今仗準備得很好。」

「飲水時間」是柏蘭迪利最先提出。去年12月,這位意大利國家隊主帥指出在巴西的炎熱天氣條件下,要踢出精彩比賽,必須給球員提供合理條件:「我們沒法給球員喝水,因為國際足聯想把瓶子放在門柱旁,但屆時只有在開角球時,球員才能喝到水。這聽起來像個笑話,但確實是一個嚴肅問題。」

今年2月16日,國際足聯宣布巴西世界盃當地時間下午1時開球的比賽,將增設喝水時間。在上、下半場進行到30分鐘左右,比賽將會暫停3至4分鐘,球員可以飲水、休息,但比賽是否需要「飲水時間」,則是由場內的醫療專家決定。

此前意大利對英格蘭的焦點之戰同樣在馬瑙斯舉行,雖然濕度高達89%,但溫度維持在29度,沒有達到國際足聯設定的溫度警戒線,所以即使天氣悶熱,球員也沒有能夠得到飲水休息的機會,而這次馬瑙斯高達32度的氣候,讓「飲水時間」首次出現在世界盃的賽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2014-06-24) (圖)
世盃D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上屆殿軍了解藍衫軍踢法 (2014-06-24) (圖)
三獅面子之戰 林伯嶺 (2014-06-24) (圖)
托尼兄弟忍哀痛 「大象」「臘」志創歷史 (2014-06-24) (圖)
日本瀕出局 拉隊歎串燒減壓 (2014-06-24) (圖)
世盃C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紅魔滅熊軍 比利時挺進16強 (2014-06-24) (圖)
H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19歲奧歷治閃耀里約 (2014-06-24) (圖)
狐打虎威 阿爾及利亞晉級在望 (2014-06-24) (圖)
魏聖美首奪大滿貫 (2014-06-24) (圖)
梅利觀世盃減壓 彭帥溫網過首關 (2014-06-24) (圖)
英軍出局 陳肇麒期望變失望 (2014-06-24) (圖)
奇帥抱怨少一日休息 (2014-06-24)
末戰遇祖家 和波齊出線 奇哥講「美德」:唔踢默契波 (2014-06-24) (圖)
深明箇中「奧」妙 前西德有前科 (2014-06-24)
G組積分榜(截至23-06-2014) (2014-06-24) (圖)
飲水時間首進世盃史冊 (2014-06-24) (圖)
加納足總會長否認打假波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