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魔滅熊軍 比利時挺進16強


放大圖片

■奧歷治(右)與隊友慶祝入球。 法新社

本屆世界盃最強黑馬比利時,成為第六支提早躋身16強的隊伍。「歐洲紅魔」在H組第二戰,憑茷幙々J替的小將奧歷治完場前兩分鐘絕殺,以1:0險勝俄羅斯,兩戰全勝鎖定淘汰賽入場部C而俄羅斯則要在最後一輪與阿爾及利亞爭出線。

首戰反勝阿爾及利亞的比利時,守將華美倫賽前熱身時觸傷膝部舊患,儘管勉強應戰,但戰至31分鐘仍被迫退下火線,由維頓漢入替。面對俄羅斯密集防守,前線以盧卡古掛帥的比利時顯得束手無策,反觀「北極熊」的快速反擊更具威脅,高哥連完半場前禁區施頭槌卻未能中目標,雙方半場互交白卷。

比利時教練韋莫斯下半場再作兩個變動,調入奧歷治及米拿拉斯,繼上仗之後,再一次成功逆轉困局。米拿拉斯80分鐘罰球射中柱,但紅魔的努力,直至88分鐘得到回報,夏薩特個人突破,壓入禁區回傳給奧歷治建功,比利時亦憑這個關鍵入球險勝,提早闖進16強。

下仗賽和即首名出線

韋莫斯認為,比俄戰的勝負分野在於體能上。「俄羅斯在比賽末段體能嚴重下降,我注意到這點,換上了生力軍。這支比利時很年輕,是今屆世界盃第二年輕的隊伍。」韋莫斯除了盛讚奧歷治之外,也點名表揚今仗的最有價值球員夏薩特。「夏薩特的突破很有威力,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比利時最後一戰只要賽和韓國,就肯定成為H組首名,不過夏薩特豪言,紅魔誓要爭取三連勝。

至於俄羅斯教練卡比路,仍對這支2018世界盃東道主的出線機會表示樂觀。他說:「這是一場高水平的比賽,我們控制戰局,奈何比利時的鋒將極具威脅。對戰阿爾及利亞是我們最後機會,我仍然相信,絕對地相信。」俄羅斯必須在H組煞科戰取勝,同時韓國無法大勝比利時才能得到次名資格。■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子龍

相關新聞
烏拉圭焗攻 意軍變陣求和 (2014-06-24) (圖)
世盃D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上屆殿軍了解藍衫軍踢法 (2014-06-24) (圖)
三獅面子之戰 林伯嶺 (2014-06-24) (圖)
托尼兄弟忍哀痛 「大象」「臘」志創歷史 (2014-06-24) (圖)
日本瀕出局 拉隊歎串燒減壓 (2014-06-24) (圖)
世盃C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紅魔滅熊軍 比利時挺進16強 (2014-06-24) (圖)
H組積分榜 (2014-06-24) (圖)
19歲奧歷治閃耀里約 (2014-06-24) (圖)
狐打虎威 阿爾及利亞晉級在望 (2014-06-24) (圖)
魏聖美首奪大滿貫 (2014-06-24) (圖)
梅利觀世盃減壓 彭帥溫網過首關 (2014-06-24) (圖)
英軍出局 陳肇麒期望變失望 (2014-06-24) (圖)
奇帥抱怨少一日休息 (2014-06-24)
末戰遇祖家 和波齊出線 奇哥講「美德」:唔踢默契波 (2014-06-24) (圖)
深明箇中「奧」妙 前西德有前科 (2014-06-24)
G組積分榜(截至23-06-2014) (2014-06-24) (圖)
飲水時間首進世盃史冊 (2014-06-24) (圖)
加納足總會長否認打假波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