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價值投資:轉折點顯現 利郎有望翻身


放大圖片

比富達證券(香港)

今期選股原則與過往幾期一樣,以盈利能見度高且穩定、高派息和估值便宜的股票為主。今期介紹利郎(1234),其除具備上述條件,更值得留意是,該股現處於盈利復甦的轉折點,而這轉折點將觸發市場對其估值進行修復。設想一下,市場從一個由於盈利下滑導致股價持續下跌的情況,轉變成一個公司剛剛復甦的狀況,這種市場預期和心理的轉變對股價會產生怎麼樣的影響呢?顯然,市場會競相做出買入股票的舉動,將導致股價急升從而修復估值。

利郎(1234)是內地男士時裝品牌公司,擁有自主品牌「LILANZ」及副品牌「L2」。公司自主設計、採購、生產,並在全國擁有龐大的銷售網絡。

訂貨會連續兩季錄得增長

今年秋、冬連續兩季的訂貨會數據恢復正增長,將被市場視為行業轉折點。公司在6月初公佈2014年冬季訂貨會的情況。結果顯示,與2013年冬季訂貨會比較,主品牌「LILANZ」的訂貨總金額錄得高單位數增長,這是繼秋季訂貨會後連續兩季錄得增長;副品牌「L2」的訂貨總金額更錄得低雙位數增長。經歷過連續多個季度的倒退,這些數據的突然出現,對於市場來說可謂久逢甘露。這種市場預期和心理的轉變,將逐漸反映在股價上,而目前正正在醞釀當中!

擁現金逾14億 估值大折讓

估值方面,利郎無論是市盈率(PE)或者市銷率(PS)在行業中均處於折讓。在整個男裝行業中,可與利郎直接作對比的,有利邦(0891)、七匹狼、九牧王、卡奴迪路、報喜鳥。對比之下,行業PE高達14.84倍,而利郎目前PE僅9.3倍。更值得留意是,截至2013年底,公司持有14.3億元現金,扣除長期負債,相等於每股1.27元。如扣除現金部分,市盈率更低至7倍。同樣地,行業市銷率目前是2.3倍,該股處於1.95倍。更重要的是,該股現價股息率高達5.58%,預測股息率更高達7.5%,可謂進可攻退可守,目標價7元(昨天收市5.03元),止蝕價4.7元。

本欄逢周二刊出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好淡通殺典型波動市 (2014-06-24)
股市縱橫:五龍退至承接區可收集 (2014-06-24)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一拖走勢向好可跟進 (2014-06-24)
大市透視:大市進入回調走勢 (2014-06-24)
投資觀察:內地實體經濟轉穩 (2014-06-24)
價值投資:轉折點顯現 利郎有望翻身 (2014-06-24)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6-24) (圖)
投資攻略:棕櫚油看漲 馬股基金具吸引 (2014-06-24) (圖)
金匯動向:油價拉升通脹 歐元跌後反彈 (2014-06-24) (圖)
金匯出擊:中國經濟回升 澳紐元走高 (2014-06-24)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4-06-24)
數碼收發站:經濟添動力 太陽能股看俏 (2014-06-23)
股市縱橫:聯合光伏業務漸入佳境 (2014-06-23) (圖)
紅籌國企窩輪:招金消化利淡可追落後 (2014-06-23)
輪證動向:騰訊回穩 1670萬流入購證 (2014-06-23)
專家分析:微創醫療領先優勢具潛力 (2014-06-23) (圖)
專家分析:光國投資多年踏收成期 (2014-06-23) (圖)
專家分析:匯財有力升穿5月高位 (2014-06-23) (圖)
投資攻略:環球可換股債基金續看漲 (2014-06-23) (圖)
金匯出擊:補倉推動 金銀重拾升軌 (2014-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