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公務船遭越船衝撞受損


放大圖片

■中國海警船用水炮驅趕干擾中方鑽井平台作業的越南船隻。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方23日上午組織現場船隻再次衝闖中方作業警戒區,其中一艘拖船主動衝撞中方公務船,造成中方船隻受損。中方再次敦促越方立即停止對中方作業任何形式的干擾和破壞,立即撤走現場所有船隻和人員,盡快使海上局勢恢復平靜。

越方反指漁檢船被撞

而據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漁檢局的消息稱,越南一艘漁檢船23日上午在中海油981鑽井平台西沙群島作業海域附近遭中國船隻「圍堵」,並遭中國新海285號拖船衝撞,使越南漁檢船欄杆的一些設備受損,左舷和右舷變形。

報道稱,中方船隻攻擊越南漁檢船後,越南船隻繼續駛向中國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附近10到12海里的海域喊話,而中國海警、海監、拖船不時攔截、加速、緊跟越南船隻,最近距離達20米到70米。中方船隻激烈阻擋,發現越南船隻靠近鑽井平台時就衝撞。

報道還稱,中國在現場部署各類船隻117到121艘,其中包括42到44艘海警船、14至15艘運輸船、18到19艘拖船、38艘漁船和5艘軍艦。

而據中國媒體報道,在當日的激烈衝撞中,中國新海285號拖船船頭受損。

相關新聞
日菲聯手遏華 專家指作用微 (圖)
中方公務船遭越船衝撞受損 (圖)
「海洋石油719」船南海勘探 (圖)
五大軍區炮兵演習南京開演 (圖)
美媒:環太軍演明舉行 中美欲緩解軍事關係
陝西百姓熱問政 官員不為難保位 (圖)
地方治理現代化 塑良好政治生態 (圖)
「政務公開三部曲」拉響前奏 (圖)
要想百姓不「挑刺」 幹事要實實在在 (圖)
公開官員手機號 廣納民意解民憂
嚴打互聯網暴恐音視頻 (圖)
文匯觀察:虛擬世界成反恐新戰場 (圖)
中國倡推全球互聯網治理七共識
審計署:中石油企管濫權 頻現「串案」 (圖)
地方債增長放緩
能源局電力副司長被查
銅陵有色集團董事長墜亡 (圖)
逾七成網民指官員紀律鬆散
東莞黑商生蛆肉混農藥製臘肉 (圖)
話你知:「敵敵畏」是農作物殺蟲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