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慶回歸活動百花劉放


思 旋

十八歲在人生階段十分重要,已是成年人。到了十七歲的青年所思、所想都較全面和成熟。今年是香港回歸十七周年,明年也就十八周年了。國務院在此時此刻公布《「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適時全面總結十七年以來在港實踐「一國兩制」的經驗,當然亦指出存在問題及路向。更重要的是讓港人有機會真正領悟理解基本法,讓港人更堅決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維護法治精神。事實上,坦白說,雖然香港回歸祖國已十七年之久,然而,有一小撮人,特別在近日「搞搞震」罔顧法紀,挑戰政府及社會法治精神和司法與執法。社會噪音多,違法行為也不少。令人感到環境惡劣有點討厭。輿論批評社會惡劣之風愈加熾烈,更有人批評此風將破壞香港營商環境。此風不可長。最近有反對派發起所謂「公投」,報大數稱有七十萬人投票之巨。相信無論何種結果又或者「七.一」上街遊行如何如何,惟深信中央對港政策不因狀況有變而大變。政改及普選原則一定按基本法辦事。

今年七一慶祝活動百花齊放堪稱歷年之最。上至行政長官,下至各司級、局級、各區專員等,相信七.一當日必然是最忙。事關一日內各類慶祝活動之多亦是歷年之最。某些官員還得一日走多場。基於環境保護減少廢物的考慮,受邀官員事前已致函主辦方,無需安排襟花和紀念品。為此,主辦方也節省不少經費和時間。

觀乎慶祝活動之多姿彩也是歷年之最、最普及性。誠是一天充滿愛國主義教育。文化藝術水平提升。主題是「活力.愛@國慶回歸」文藝匯演的活動分別在會展、九展和鄉議局劇院三處地方舉行,文藝節目分別有鄭穎芬、陳新、粵劇名伶王超群、裘倩儂、文劍斐等外,還有兒童音樂劇、粵劇和歌舞。不但有熱門的表演團體僑界社團、海南社團總會等,還有毛妹芭蕾舞校、劉皇發中學、香港舞蹈總會、花式跳繩會、太極社等。七月六日亞洲電視特輯當然有星光明星啦。

相關新聞
三十年代的日本人 看中國 (圖)
書評:「猿蟹合戰」的城鄉觀 (圖)
書介:名字的玫瑰:啟章中短篇小說集 I (圖)
書介:居安思危 (圖)
書介:紙上染了藍 (圖)
書介:英語•人生 (圖)
書介:天地不說話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芳香甜蜜的陽山 (圖)
琴台客聚:先通平仄好作聯
翠袖乾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跳出框框:寄宿學校
生活語絲:「教聯」的故事
思旋天地:慶回歸活動百花劉放
網人網事:猜獎還是看球
國.產.手.機 平.霸.天.下 (圖)
I動靜:耳目一新設計BOSE SOUNDTRUE音樂耳機 (圖)
I動靜:創新介面強勢變身MOOV音樂App (圖)
I動靜:突破兒童燈具框框Philips Disney SoftPal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