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談服貿 「陸不會苦等台」


放大圖片

■俞正聲(右一)接見台商總訪問團,並與賴正鎰握手。 新華社

在京接見台商總訪問團 張志軍陪同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前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台灣商業總會訪問團一行時指出,大陸要進步一定推動改革開放,並透過開放促使改革與發展,台灣不能只守在小天地而自滿,在面對全球化浪潮,服貿對台灣是頭等大事,但大陸不會苦等台灣,台灣最大的市場就在身邊的大陸。

據中通社報道,俞正聲強調,這次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問台灣,雖然期間發生小插曲,但總體來說台灣行是成功的。兩岸朝向和平發展是大勢所趨,這是不容抹煞的事實。

「機會消失不再回來」

他說,大陸一直在推動改革開放,追求更進一步的發展,以改善民生,並利用開放來倒逼改革,大陸意識到全球化的重要性,與國際各國洽談合作協議,與台灣談交流合作也是如此,大陸必須往前邁進,不會等台灣的。機會是掌握在台灣人手上,稍縱即逝,台灣的機會一旦消失就不會再回來。

商總表示,俞正聲主動提及到兩岸服貿協議時指出,服貿對台灣是大事,大陸不會因要等台灣通過,而暫停和其他國家簽署雙邊貿易等各種經濟合作協議;他強調,在經濟全球化時代,連美國都在找適合的路,「中國也不能太慢」。

對於反服貿抗議,俞正聲表示,自己不懂台灣年輕人在擔心什麼,猜想可能是擔憂將來服貿開放後加大貧富差距;他認為,台灣應設法讓年輕人多創業,創業才能創造人才,要讓年輕人感覺到有前景,恢復自信心。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陪同俞正聲會見商總訪問團,隨後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商總訪問團,張志軍在致詞時強調,這次訪問台灣已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不會因小插曲而對兩岸交流喪失信心。

商總訪問團預定8日拜會大陸商務部與大陸貿促會等單位,並結束北京行程,9日啟程轉赴山東與江蘇訪問。

相關新聞
俞正聲談服貿 「陸不會苦等台」 (圖)
尤權晤胡志強 互稱老友談發展 (圖)
新「提審法」實施 被拘禁可求審查
基隆藍將堅稱清白不退選 (圖)
新北擬發行百億市庫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