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北擬發行百億市庫券


香港文匯報訊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在市政會議中說,為籌措財源,新北市府決定比照「國庫券」模式,發行市庫券,預計最快今年8月發行,發行總金額為100億元(新台幣,下同)(約26億港元),在資本市場增闢籌措資金管道,以增加短期資金調度的靈活度。新北料將是第一個發行市庫券的地方政府。未來發行的對象會是一般金融機構、壽險業者及證券業。

新北市府財政局長呂衛青說,囿於財劃法尚未完成修正,新北市財政窘困,以2013年來說,年收入1371億元(約355億港元),年支出則為1467億元(約380億港元),差短95億元(約24.6億港元)。

相關新聞
俞正聲談服貿 「陸不會苦等台」 (圖)
尤權晤胡志強 互稱老友談發展 (圖)
新「提審法」實施 被拘禁可求審查
基隆藍將堅稱清白不退選 (圖)
新北擬發行百億市庫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