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66屆艾美獎HBO攬近百提名 馬修麥康納希 力爭艾美視帝


放大圖片

■出爐影帝馬修麥康納希未知能否奪得艾美視帝?資料圖片

第66屆艾美獎(Emmy Awards)前日公布提名名單,頒獎禮將於下月25日舉行,HBO獲得最高的99項提名,連續第14年力壓美國其他任何電視台,HBO魔幻史詩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暫以19項提名領先提名戰。另外,出爐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將憑《刑警雙雄》(True Detective)力爭劇情類視帝。

新一屆艾美獎戲劇組、喜劇組及迷你劇/電視電影組三大類別的提名前日公布,電視學院CEO Bruce Rosenblum提到電視的定義正經歷快速擴張,的而且確,從今屆的提名結果顯示網絡與有線電視正雄霸電視界。

HBO於今屆盡領風騷,共奪得99項提名之多,而其人氣劇集《權力遊戲》便佔了19項,當中包括劇情類最佳劇集、最佳男配角(Peter Dinklage)、最佳女配角(Lena Headey)及最佳導演(Neil Marshall)等,成為今年提名最多的節目。網絡影片公司Netflix同樣收穫甚豐,共得31項提名,是去年的兩倍多,其熱爆劇集《House of Cards》便攬得13項。另外,去年奪得劇情類最佳劇集、AMC的《Breaking Bad》亦有16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角(Bryan Cranston)。

至於劇情類視帝除了Bryan Cranston之外,出爐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希及Woody Harrelson同樣憑HBO的《刑警雙雄》內角色加入爭奪。而上屆艾美視帝Jeff Daniels(《新聞室風雲》(Newsroom))、金像影帝奇雲史柏錫(Kevin Spacey)(《House of Cards》)及Jon Hamm(《廣告狂人》(Mad Men))也同樣入圍。劇情類視后則有去屆最佳女主角嘉露兒丹絲(Claire Danes)(《暗戰》(Homeland))、Kerry Washington(《醜聞》(Scandal))及Julianna Margulies(《「法」妻》(The Good Wife))等。

此外,《Orange Is the New Black》入圍最佳喜劇,將與長壽劇《The Big Bang Theory》、《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和《Veep》對決。《新福爾摩斯》(Sherlock)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憑第三季最後一集《His Last Vow》,獲提名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 ■文:Bosco

相關新聞
放料大細超激怒傳媒遭杯葛 港姐面試假神秘 不露還是露 (圖)
陪拍飲食節目如受罪 Mani:早知放霆鋒去休息 (圖)
軒仔暫無意邀請個唱嘉賓 (圖)
高海寧操弗演劉嘉玲手下 (圖)
李亞男否認懷孕婚期未定 (圖)
鄺美雲法會懺悔 檢討說話聲量 (圖)
張耀揚北京涉吸毒被捕 「過來人」關楚耀勸別鑽牛角尖 (圖)
張耀揚火柴盒藏大麻
憶當年會考各種不順 周柏豪教琴游泳幫補家計 (圖)
馮寶寶擬自編自導自演阮玲玉 (圖)
張家輝執導鬼片票房破紀錄 (圖)
歌迷會成立7周年 Stephy收上天禮物 (圖)
第66屆艾美獎HBO攬近百提名 馬修麥康納希 力爭艾美視帝 (圖)
開唱片公司自立門戶 赤西仁新曲封面玩解扣誘惑
姜至奐菲律賓爆「床照」?
被指濫用李英愛善心 受助夫婦:將來回饋韓國 (圖)
Selena Gomez疑上傳露點照
《RM》宋智孝化身白雪公主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