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學教科書 加價3.7%略遜通脹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李慧妍)消費者委員會對教科書價格進行調查,發現中小學教科書價格平均上升3.7%,僅略低於同期通脹比率。當中調查的586本廣用書中,超過九成廣用教科書都加價。另外,今年沒有廣用書減價,出版商指因經營成本上漲,以及學生人數持續大幅減少,導致書價上升。

中國語文科平均升幅最高

教育局「適用書目表」內課本與相關教材和學材分拆訂價的政策今年全面落實,調查發現小學廣用教科書訂價平均上升3.7%,初小及高小的平均升幅相若。各科用書訂價的平均升幅由3.3%至4.1%不等,以中國語文科的平均升幅最高。而初中用書的訂價平均上升3.8%,高中則上升3.6%,除宗教及體育科用書價格不變外,其餘科目用書的訂價平均上升2.5%至5.4%,當中以視覺藝術科的平均升幅最高。

香港教育出版商會及中英教出版事業協會表示,中小學教科書價格平均變動3.7%左右,較通脹低,但由於教科書市場持續萎縮,及經營成本持續上升的惡劣經營環境下,已盡量減低教科書訂價的增幅。

教育局回應指,明白大眾對教科書價格的關注,在不過度干預市場運作的前提下,多年來採取一系列措施減輕家長負擔。局方重申,學校不可採用尚未分拆訂價的課本,並建議學校應按實際需要,購買適用教材及循環再用,避免造成浪費。消委會希望,教育局可以出版商及書局商討相關措施,減輕家長的負擔。

相關新聞
普選啟首步曲 (圖)
梁振英就政改諮詢報告的觀察總結 ( 撮要 )
全國人大常委會收悉報告 (圖)
話你知:香港政改「五步曲」
各界齊挺依法落實特首普選 (圖)
諮詢報告詳析主流民意 (圖)
較多意見:提委會參照選委會
不少意見:提名需「一定比例」
兩輪投票 過半當選
普選特首先行 立會下屆不變
特寫:分組點票繼續沿用 (圖)
提委會權力 不可被削弱繞過 (圖)
梁:續爭取議員與中央溝通
梁振英:依法普選 無關「國際標準」
梁:即時向中央反映七一遊行
報告如何講「公提」?
特寫:「三人組」諮詢226場 獲12萬意見
特寫:提問踴躍 兩度「加時」
特寫:建制派:應指出「公提」違法
各界樂見政改邁「第一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