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斯返國人氣未減 傳更衣室痛哭


放大圖片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右)接見美斯。  新華社

失世盃得金球獎,阿根廷球王美斯返國後承認「在賽前自己對世盃金球獎毫無興趣,只想將冠軍獎盃帶回家」。事實上,阿根廷「冠軍球王」馬拉當拿決賽後直指淘汰賽冇入球的美斯不配獲該最佳球員獎。不過,美斯人氣未減,他與眾阿根廷隊友昨飛返布宜諾斯艾利斯,儘管未能一圓失落28年的冠軍夢,然而球迷對球隊表現已收貨,大批阿國民眾揮舞藍白太陽旗歡迎接機,並夾道歡迎球隊所乘的大巴。

球員之後跟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見面,她說:「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你們捍衛了國家隊球衣的顏色,用你們的尊嚴、努力和勇氣,讓那些不相信你們的人閉嘴。」馬斯真蘭奴則向擁躉致歉,指因先前的暴亂事件而取消原定歡迎儀式。

有阿球迷高舉大型「10號波衫」迎接美斯,連一腳定勝負的德國新星馬里奧葛斯賽後也向這位「無冕球王」索合照,昨更在網上傳出美斯在更衣室見到囝囝後終於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未知孰真孰假。

阿根廷9月再戰德國隊

美斯獲世盃金球獎始終備受爭議。據悉,向來此獎的最後入圍名單由國際足協(FIFA)技術小組選出,再由傳媒投票去選金、銀、銅球獎得主。但據英國廣播公司所述,今年是跳過傳媒部分,直接由技術小組評定三甲,有指這或與上屆由烏拉圭射手科蘭「爆冷」奪獎有關,FIFA似是不想記者只憑個人喜惡來為心儀球星頒安慰獎。

阿根廷決賽輸波卻有望報仇,據悉9月3日德國主場友賽會再戰阿根廷,而德足協則希望以這賽事作為36歲前鋒高路斯的國腳告別戰。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美斯返國人氣未減 傳更衣室痛哭 (2014-07-16) (圖)
「我們全都是世界冠軍」 德足凱旋 舉國狂歡 (2014-07-16) (圖)
森巴績差 大菲冇得留低 (2014-07-16) (圖)
「三間」紀錄天價贊助紅魔 (2014-07-16)
巴塞教父發牢「蘇」 紅軍補員 (2014-07-16) (圖)
足球雜錦 (2014-07-16) (圖)
曹星如傷癒 7月逐「皇者之戰」 (2014-06-18) (圖)
乒隊慶功 3小花歌舞展才華 (2014-06-18) (圖)
巔峰對決 (2014-06-18) (圖)
歐聯總入球數超美斯 C朗High爆「晒肌肉」 (2014-05-26) (圖)
率隊3捧歐聯 安察洛堤入殿堂 (2014-05-26) (圖)
華拉尼慶祝時挑釁 施蒙尼火滾撩「隻揪」 (2014-05-26) (圖)
36' 皇馬0:1馬體會 (2014-05-26) (圖)
93' 皇馬1:1馬體會 (2014-05-26) (圖)
110' 皇馬2:1馬體會 (2014-05-26) (圖)
118' 皇馬3:1馬體會 (2014-05-26) (圖)
120' 皇馬4:1馬體會 (2014-05-26) (圖)
補時扳平馬體會 加時入3球反勝 皇馬10奪歐聯 (2014-05-26) (圖)
懸賞百萬獎金 報章廣告造勢 東方強攻傑志誓奪足總盃 (2014-05-18) (圖)
華人棄將正名良機 (2014-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