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城熱簽 齊向「佔中」說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大行動昨日正式開始。「保普選 反佔中」首日在港九新界各區共設416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市民反應熱烈,僅首天已接獲超過20萬個簽名。參與簽名的市民均異口同聲譴責「佔中」將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了下一代,他們發聲,向「佔中」說不。

「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大行動的街站遍布港九新界,「梗有一間鬘牧鞢C」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遍港九新界,訪問了參與簽名行動的市民。

各行各業齊發聲 男女老幼同心願

本報記者發現,無論是在中環上班的「打工仔」,還是住在新界遍遠地區的香港市民;無論是家庭主婦、學生、工程師、退休警員等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無論是單人匹馬,恩愛夫妻還是帶同子女簽名者,都異口同聲地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政制發展必須嚴格根據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規定,並認同大家應先行前一步,先落實特首普選後,再慢慢完善。

他們譴責,反對派為了自己一己的私利而犧牲市民的利益,不斷以暴力行動阻撓特區政府施政,例如早前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反對派議員擲玻璃杯搗亂議會,令香港發展停滯不前,更「教壞下一代。有市民更直言, 由於反對派的激進行為越演越烈而押後生育大計。為了香港下一代,為了香港的未來,他們有責任站出來,推廣和平訊息,譴責反對派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張德江:如期依法普選 (圖)
各界:中央立場堅定 重視香港普選 (圖)
話你知:「一個立場」「三個符合」
學者:中央不接受違法方案
「反佔中」簽名 首日破20萬 (圖)
「自己人」也「查證」 顯行動公正 (圖)
周融:反對派抹黑圖削公信力 (圖)
各界響應 促反對派回歸理性
議員人代商界簽名表態
鄉議局倫敦發動鄉僑「反佔中」 (圖)
廣東社團盼蒐15萬簽名 挺溫和派發聲 (圖)
李明逵嘆示威政治化 (圖)
民記嘉許義工 李慧k籲護港 (圖)
「保港運動」幫「鄺」出聲 (圖)
被掟石玻璃樽 多個街站報警
全城熱簽 齊向「佔中」說不
港島零售員:守法踏出普選第一步 (圖)
新界退休警:爭取訴求毋須暴力 (圖)
九龍憂社會不穩 港女擬暫緩生B
嫁港新娘:「佔中」亂港 幸福夢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