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嫁港新娘:「佔中」亂港 幸福夢碎


放大圖片

■蘇小姐強調,注重言論自由不代表可過分自由地表達意見。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2010年由重慶遠嫁來港的蘇小姐,帶著3歲的女兒前來支持簽名運動。她說,初來港時,社會和平穩定、市民質素高,令她有感在香港生活幸福。但近來有團體提出「佔中」,暴力事件越來越多,「睇新聞,發現香港畀一班人搞到越來越亂,內部矛盾增多,很不應該。」她強調,香港一直注重言論自由,但不代表可以過分自由地表達意見,又批評反對派近日在立法會內的暴力行為,「佢哋似做Show多過爭普選,現時環境已經不好,物價又貴,再『佔中』就更慘。」

痛心四小龍港龍頭地位不保

經常來往港澳兩地的麥先生,帶同太太和孫兒到場簽名。他批評發起「佔中」者只為一己私利,並沒有為香港發展考慮,令香港原有優勢逐漸消失,「香港以前是四小龍之首,但現在給『佔中』搞一搞,馬上會被其他地區反超前。」眼見香港逐漸成為「示威城市」,麥生深感痛心,並批評反對派「事事反對」,令很多利民政策無法實行,施政更是舉步維艱。「沉默的人再不出聲,正義的氣焰就會被壓下來!民意在哪裡?在這裡!」

曾從事銷售業的林先生,跟家人飲完茶後,就到街站簽名支持。他認為,「佔中」只是少數政棍不滿普選方式而發起的,「中央已經表明2017年會有普選,但他們(反對派)偏偏要脅迫中央根據他們所提的方案去做(落實特首普選),很無謂。」

批戴耀廷身為教授引導學生犯法

他批評, 戴耀廷身為大學教授,卻引導學生犯法,「抗爭點會無流血發生?如果『佔中』就一定會有犧牲,隨時會有危險,學生根本就無諗清楚。」聲言「佔中」的學生就「勇」字當頭,以為有人支持及有律師幫助,不擔心留案底,但未來一定會後悔。

礙投資者來港 遭星超越

現年73歲的退休的士司機張先生形容,「佔中」是「沒完沒了」的分化社會行為,認為社會各界應「平心靜氣」商討普選事宜,不應以激進行動破壞社會秩序。「『佔中』搞到全世界都知道,投資者都不敢來港投資,連新加坡都超過香港,就知道影響經濟有幾大。」他更指,現時很多學生「無主見」,沒有了解清楚實際情況,就作出違法抗爭行為,是「不知所謂」。部分議員把台灣的暴力議會文化帶來香港,甚至出現擲物、打架,嚴重阻礙議程進展,「政府就應該有膽量,話要做就做,少數服從多數,點可以給少數反對者搞搞震?」

市民孫小姐在昨晨10時簽名行動開始,已急不及待地趕來簽名。她看到街站人員會逐個核對簽名人士身份,相信是次行動公平公開,並激動地說:「一早就應該簽名反『佔中』啦,現在簽都覺得太遲了!」她氣憤地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內的表現「無法無天」,並大罵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出獄後,行為更激進可恥,「佢]講炡冇point,又拉布又擲杯,係又反唔係又反,搞到香港鬼咁亂。」說罷,她稱要找更多朋友簽名支持「反佔中」。

議會暴力氾濫 憂小朋友「有樣學樣」

市民萬小姐認為,以前香港社會較文明,市民普遍都很勤奮、斯文,但現時香港因反對派搞事,出現很多暴力事件,反對派試圖以拉布、擲物等暴力方式,阻止議會正常運作,妨礙民生議題通過,是浪費公帑的做法。她直斥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等反對派議員的行為有損立法會形象,更擔心立會內頻頻出現的暴力事件,容易讓小朋友「有樣學樣」,帶來負面影響。她希望爭取普選應以和平方式進行,有商有量。

相關新聞
張德江:如期依法普選 (圖)
各界:中央立場堅定 重視香港普選 (圖)
話你知:「一個立場」「三個符合」
學者:中央不接受違法方案
「反佔中」簽名 首日破20萬 (圖)
「自己人」也「查證」 顯行動公正 (圖)
周融:反對派抹黑圖削公信力 (圖)
各界響應 促反對派回歸理性
議員人代商界簽名表態
鄉議局倫敦發動鄉僑「反佔中」 (圖)
廣東社團盼蒐15萬簽名 挺溫和派發聲 (圖)
李明逵嘆示威政治化 (圖)
民記嘉許義工 李慧k籲護港 (圖)
「保港運動」幫「鄺」出聲 (圖)
被掟石玻璃樽 多個街站報警
全城熱簽 齊向「佔中」說不
港島零售員:守法踏出普選第一步 (圖)
新界退休警:爭取訴求毋須暴力 (圖)
九龍憂社會不穩 港女擬暫緩生B
嫁港新娘:「佔中」亂港 幸福夢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