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軍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6A主戰坦克所向披靡


放大圖片

■96A式主戰坦克當場進行機動演示。 路透社

中國軍校首次對外媒開放 戰車「翻山越嶺」展性能

在中國的國防事業發展中,人們往往將聚焦點放在空軍、海軍或導彈部隊。其實,作為陸地戰爭使用的裝甲兵也是不容忽視的兵種。昨日上午,軍方首次開放中外媒體參觀有「陸軍之王搖籃」之稱的裝甲兵工程學院,中國96A主戰式坦克和戰車在學員們駕駛下,通過土嶺、S形限制路、雙直角限制路、崖壁......學院院長徐航少將在接受採訪時說,在現代戰爭中,陸軍的作用無可替代,「陸上戰場始終是最終決定結果的最重要戰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紫晨、劉凝哲 北京報道

為慶祝建軍87周年,裝甲兵工程學院首次向中外媒體敞開大門,這是中國軍方首次組織中外記者參觀採訪中國軍校。本報與百名中外媒體記者走進這所位於北京盧溝橋畔的著名軍事院校,參觀了有代表性的主戰坦克、全地形車等裝甲裝備靜動態展示,並觀摩了學員們的基礎科目訓練。

教學內容模擬未來戰爭

各界對中國裝甲兵充滿好奇,裝甲兵工程學院院長徐航少將說,「總的來說,未來戰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我們就培養什麼樣的人才,未來信息化戰爭需要學員具備哪些基礎和能力,就優化教學內容和教學環節來培養學員在這方面的技能。」徐航說,軍隊院校培養人才的根本目標是要能打仗、打勝仗。記者在現場零距離接觸到中國現代化主戰坦克96A,還看到學員們展示的各種自行研製的創新裝備。

進入信息化戰爭時代,不少人提出「坦克無用論」。徐航表示,無論是機械化戰爭,還是信息化戰爭,陸戰場都始終是最終決定戰爭結果的一個最重要的戰場,「陸軍的作用,過去、現在、將來都是其他兵種無可替代的。」

少將:陸軍主戰裝備三位一體

徐航說,坦克裝甲車輛作為陸軍的主戰裝備,把火力、機動、防護有機結合在一起,使其具備強大火力的同時,還具備強大的機動突擊能力和戰場生存能力。「僅憑這一點,在未來,坦克等裝甲車輛仍然會馳騁在疆場,所向披靡。」

與此同時,信息化深刻地影響着裝甲兵們的訓練。徐航指出,隨着信息化條件下體系作戰能力平台的發展,坦克裝甲車輛的作戰使命任務、作戰對象、運用方式也都在發生革命性的變化。

自2008年以來,每年「八一」節前夕軍隊都會組織中外記者赴部隊參觀採訪,已先後參訪了北京軍區裝甲6師、北京衛戍區警衛3師、陸航四團、蘭州軍區47軍防空旅等軍事單位。

相關新聞
96A主戰坦克所向披靡 (2014-07-23) (圖)
軍情觀察:坦克仍是「陸戰之王」 (2014-07-23) (圖)
軍人亮見:坦克炮塔如悶罐 90後兵哥不畏苦 (2014-07-23) (圖)
亮點裝備介紹 (2014-07-23)
話你知:裝甲兵工程學院 (2014-07-23) (圖)
軍語小辭典:主戰坦克 (2014-07-23)
潛艇遠洋實戰 亮水下尖刀 (2014-07-16) (圖)
中國海軍現役主力潛艇簡介 (2014-07-16) (圖)
軍情觀察:海軍佈局深藍練制敵絕技 (2014-07-16) (圖)
專家:中國潛艇出島鏈是常態 (2014-07-16) (圖)
生死3分鐘 「盲」關百閥門 (2014-07-16)
軍語小辭典:核潛艇 (2014-07-16) (圖)
衛士-3火箭炮締陸軍戰神 (2014-07-09) (圖)
軍情觀察:陸軍打造投放型戰略部隊 (2014-07-09) (圖)
射擊指揮自動化迎數字時代 (2014-07-09) (圖)
中國主力火炮一覽 (2014-07-09) (圖)
軍語小辭典:火炮與炮兵 (2014-07-09)
環太軍演 中國海軍展自信 (2014-07-02) (圖)
岳陽號導彈護衛艦 弦號575 (2014-07-02)
千島湖號綜合補給艦 弦號886 (2014-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軍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