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軍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人亮見:坦克炮塔如悶罐 90後兵哥不畏苦


放大圖片

■96A靜態展。張紫晨 攝

來自湖南的90後廖國峰是裝甲兵工程學院的一名大三學員,所學專業是指揮信息系統工程。在接受採訪時,這個身穿迷彩服的大男孩臉上帶着羞澀的笑容,他告訴記者,自己剛剛結束一組400米障礙跑。

記者問他每天訓練辛不辛苦,他淡淡一笑:「不累,習慣了。」他說,學員每天都要參加五公里長跑、四百米障礙跑、器械訓練等課程,「這些基礎性訓練對我們來說就像喝水吃飯一樣」。

談及訓練考驗,另一位來自內蒙的學員向記者坦言,主要是在駕駛坦克訓練中,對耳朵的承受能力是個很大的考驗,「因為大功率柴油發動機所發出的巨大聲響在炮塔內震耳欲聾,根本聽不清對方說什麼。學員之間的交流只能通過通話器或是手勢」。

在北京炎熱的夏季,平常人站在室外就大汗淋漓,而這些全副武裝的裝甲兵學員們的訓練更是辛苦萬分。一位學員告訴記者,夏天的炮塔就像一個悶罐,有時溫度甚至可達四十、五十攝氏度。但學員在裡面訓練,不僅要戴着有海綿和翻毛的坦克帽,腳上還要穿皮靴,「往往是一場訓練下來,衣服就濕透了。特別是二炮手,還要裝填炮彈,幾分鐘下來就全身冒汗」。

從這些90後青年官兵的言談舉止之中,記者感受到中國軍人的樂觀與自信。正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所說,「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中國軍隊的未來。」

相關新聞
96A主戰坦克所向披靡 (2014-07-23) (圖)
軍情觀察:坦克仍是「陸戰之王」 (2014-07-23) (圖)
軍人亮見:坦克炮塔如悶罐 90後兵哥不畏苦 (2014-07-23) (圖)
亮點裝備介紹 (2014-07-23)
話你知:裝甲兵工程學院 (2014-07-23) (圖)
軍語小辭典:主戰坦克 (2014-07-23)
潛艇遠洋實戰 亮水下尖刀 (2014-07-16) (圖)
中國海軍現役主力潛艇簡介 (2014-07-16) (圖)
軍情觀察:海軍佈局深藍練制敵絕技 (2014-07-16) (圖)
專家:中國潛艇出島鏈是常態 (2014-07-16) (圖)
生死3分鐘 「盲」關百閥門 (2014-07-16)
軍語小辭典:核潛艇 (2014-07-16) (圖)
衛士-3火箭炮締陸軍戰神 (2014-07-09) (圖)
軍情觀察:陸軍打造投放型戰略部隊 (2014-07-09) (圖)
射擊指揮自動化迎數字時代 (2014-07-09) (圖)
中國主力火炮一覽 (2014-07-09) (圖)
軍語小辭典:火炮與炮兵 (2014-07-09)
環太軍演 中國海軍展自信 (2014-07-02) (圖)
岳陽號導彈護衛艦 弦號575 (2014-07-02)
千島湖號綜合補給艦 弦號886 (2014-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軍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