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聲稱不會收取「有條件」捐款的多名反對派議員,事實上在立法會曾多次利用職權向肥佬黎「報恩」,但卻沒有申報利益。其中以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最為明目張膽,將《蘋果日報》廣告收益下跌這個自由市場商業運作的問題帶到立法會討論。

梁家傑動議 毛孟靜李卓人等支持

承認沒有就捐款作出申報的梁家傑,過去在立法會多次討論跟傳媒行業有關的議題,其中在今年1月22日就動議《捍擠s輯採訪獨立自主》的議案,當中就壹傳媒的收入特別關注。他提到:「傳媒的營運資金來源,有一大部分靠廣告收益。」未知是否擔心《蘋果日報》的廣告收入下跌可能影響他們的捐款收入,他在會上對《蘋果日報》涉被抽廣告一事顯得相當關注。

被指收取黎智英個人捐款的公民黨黨友毛孟靜支持有關動議。同樣有收取黎智英捐款的民主黨,其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亦有「護主」。她在發言時雖提及有關抽廣告一事仍是「疑團」,「仍未屬實」,但仍不斷將之推論至影響新聞自由為止。另一「袋袋平安」的工黨李卓人也關注「有傳媒」可能被「抽廣告」。

李卓人曾稱:金錢威力可怕

在今年3月19日,毛孟靜為目前「食肥佬黎飯」的李慧玲爭取以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商台。就議題發言的李卓人,當日以「錢作怪」形容商台事件。未知是否同樣「錢作怪」,他在緊接20日發言時亦為黎智英「出聲」,關注《蘋果日報》報稱被燒及老闆黎智英寓所被「刑毀」;在發言期間亦呼應「錢作怪」之言,聲稱「金錢已經夠可怕,它已在發揮威力。」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話你知:議員收獻金「有王管」
法律規定 :無申報選舉收支 可囚3載
特寫:涂涉私袋公帑 受美嚴格保護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圖)
投訴倘成立 議員恐須停職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圖)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市民斥反對派 「假民主 真貪污」
區員舉報肥佬黎「政治賄賂」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圖)
各界批口說「無前設」卻處處刁難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吳亮星:提委會不應無限擴大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圖)
南安公會「反佔中」 動員鄉親齊簽名 (圖)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