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為達成香港反對派與中央政府官員就政改問題溝通的要求,特區政府提請中央安排了上海之行,並與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座談,但不少反對議員卻「玩洏洬部v。到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邀請他們會面時,他們又扭扭擰擰,一時又說不在中聯辦會面,一時又說要集體會見,阻礙打開溝通之門。

中央政府一直積極回應香港反對派議員要求見面的訴求。在特區政府要求下,全體立法會議員於今年4月獲邀訪問上海,但反對派在行程安排上不斷製造障礙,一時要求中央必須確定中央由哪一位官員將會見他們,他們才會「考慮」去不去,一時又要求不參與其他訪滬行程,只談政改,一時又要求公開會面,一時又要求反對派單獨與有關官員會面。

在可能的情況下,中央和特區政府都盡量滿足他們的要求,包括中央3名負責香港事務的主要官員專門安排時間會見與反對派議員。不過,在立法會70名議員中,最終有54人參與,部分參與者更在訪滬行程中各自「做騷」,「長毛」因拒絕留下所攜帶的違禁品而自行決定返港,當時未出發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即拒絕赴滬,工黨議員何秀蘭及張國柱也聲言不滿而於翌日返港。

僅兩人應邀與張曉明溝通

在滬期間,張曉明主任表明,他願意在回香港後兩個月內,與沒有單獨談過的所有議員,包括這天沒有到場的議員,「逐一約談。吃飯不吃飯都行,進中聯辦大樓或另外找地方談都行,悉隨尊便。希望某些議員不要再拒絕我。」不過,反對派繼續條件多多,一時說不會到中聯辦,一時又說不能單獨會面,而要集體見面,結果已赴約的僅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和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兩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話你知:議員收獻金「有王管」
法律規定 :無申報選舉收支 可囚3載
特寫:涂涉私袋公帑 受美嚴格保護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圖)
投訴倘成立 議員恐須停職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圖)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市民斥反對派 「假民主 真貪污」
區員舉報肥佬黎「政治賄賂」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圖)
各界批口說「無前設」卻處處刁難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吳亮星:提委會不應無限擴大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圖)
南安公會「反佔中」 動員鄉親齊簽名 (圖)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