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安巡快餐店 未見問題食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向多間連鎖快餐店供應肉類製品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早前被揭發供應過期肉類。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戭Q日表示,本港食物安全中心已派員到部分連鎖快餐店及儲存倉庫視察,暫未發現肉類有問題,當局會向內地有關部門跟進調查進展,確保不會有受影響的食物流入本港。另外,他亦關注本港出現第二宗日本腦炎個案,指食環署會集中在受影響地區加強滅蚊。

查河北福喜供港麥樂雞

食物安全中心證實,過去一年河北省福喜有限公司有肉類供港,主要是麥樂雞。高永文表示,當局非常關注事件,前日已到過相關食店和儲存倉庫檢查,暫時無發現有過期或有問題食品。

食安中心昨日亦已約見與事件有關的一間食肆跟進,並從市面上不同層面,包括批發商、入口商和零售商抽取樣本檢查,以確保受影響的食物沒有流入香港。

高永文表示,現時最重要的是與內地當局聯絡,了解事件進展,又說根據現行機制,食安中心可追查到餐館及各個零售點的食品來源地,而由於相關廠房已被查封,相信不會有新產品進口本港。他提醒曾入口涉事廠房食物的食肆,須通知食安中心。

另外,高永文關注本港日前出現第二宗日本腦炎個案,指政府的跨部門控蚊工作組,早於4月雨季前已啟動工作。食環署近日會集中在受影響地區及蚊患指數高的地方,加強滅蚊,又會巡查豬場。壎籵嬝@中心亦會加強工作,為居住在確診個案附近地方的居民舉辦健康講座,以及為有擔心的居民提供身體檢查。他表示,每年都有少量日本腦炎個案,今年至今有2宗個案,與去年相若,並非超出異常的情況,最重要是雨季時加強滅蚊。

相關新聞
涂謹申毛孟靜「分肥」賴賬 (圖)
湯家驊:代收款也需申報
話你知:議員收獻金「有王管」
法律規定 :無申報選舉收支 可囚3載
特寫:涂涉私袋公帑 受美嚴格保護
立會多黨派挺工聯促查「黑金」 (圖)
投訴倘成立 議員恐須停職
錢作怪 「收水」反對派齊報恩「護主」
網民燒《蘋果》抗議「黑金亂港」 (圖)
回應黎捐款 陳健民「發爛渣」
市民斥反對派 「假民主 真貪污」
區員舉報肥佬黎「政治賄賂」
與中央溝通 反對派諸多要求 (圖)
各界批口說「無前設」卻處處刁難
話你知:三番四次扭擰「搬龍門」
吳亮星:提委會不應無限擴大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經民聯與各界友好簽名反「佔中」 (圖)
南安公會「反佔中」 動員鄉親齊簽名 (圖)
周融籲勿干擾簽名活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