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圍改善 港上月出口升11.4%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曾敏儀) 今年環球經濟日漸復甦,本港出口受惠大圍環境,昨日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6月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增長,分別上升11.4%和7.6%。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6月份增強,因大部分主要市場表現改善,若先進市場的經濟復甦勢頭進一步加快,應會為出口帶來支持。

據政府統計處公布,繼今年5月錄得4.9%的按年升幅後,今年6月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092億元,較上年同期上升11.4%。其中轉口貨值為3,044億元,上升11.4%,而港產品出口貨值為48億元,上升7.3%。進口方面,商品進口貨值為3,523億元,較上一年同期上升7.6%。6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31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2.2%。

上半年整體出口升2.8%

總結今年上半年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上年同期上升2.8%。其中轉口貨值上升2.8%,而港產品出口貨值亦上升3.7%。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3.3%。今年上半年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63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3.3%。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今年第二季與對比上一季,商品整體出口貨值錄得3.4%的升幅。其中轉口貨值上升3.4%,而港產品出口貨值上升3.7%。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1.3%。

儘管今年上半年進出口發展良好,然而政府發言人仍提醒,外圍環境持續不穩,仍然受到各種不明朗因素左右,包括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引發的不確定性、歐元區經濟體復甦疲弱,以及世界不少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轉趨緊張,不能掉以輕心。

出口亞洲勁 英美德俱升

按地區計,輸往亞洲的出口最為突出。與上年相比,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上升12.5%,其中以印度增長最強勁,升34.1%,泰國、內地、越南和馬來西亞分別升16.6%、13.9%、13.5%及11.6%。僅輸往日本的整體出口貨值則下跌2.4%。至於其他主要地區的整體出口貨值亦錄得升幅,尤其是英國(升13.3%)、美國(升5.7%)和德國(升2.9%)。

相關新聞
匯豐中國PMI初值勝預期 創18個月高位 反映微刺激措施漸奏效 (圖)
港商:中小企經營仍困難 (圖)
外圍改善 港上月出口升11.4% (圖)
分析:內地經濟增長料加速 (圖)
港電動機械出口勁增26% (圖)
港股三連漲越二萬四 (圖)
Y生盈警料半年轉虧 潘Y生:港吸引力漸失 高端內地客轉投歐洲消費 (圖)
長建半年多賺3.67倍 派息增5% (圖)
受惠分拆 電能中期盈利增11倍
長和下周業績不開記者會
渣打:近期無繼任人變動
ASM太平洋料今季收入雙位數增
老闆傳潛逃 諾奇稱運作正常
瑞銀:滬港通助推人幣國際化 (圖)
富衛港澳新業務價值上半年升25%
永隆優化服務料3年完成 (圖)
伊藤忠商事入股卜蜂25%
三大盤3700伙下月搶攻 (圖)
計劃8月推售大型新盤 (圖)
易位紐約:港或失舖租全球最貴寶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