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廸生盈警料半年轉虧 潘廸生:港吸引力漸失 高端內地客轉投歐洲消費


放大圖片

■Y生創建執行主席潘Y生(右)指出,香港的吸引力已逐步消失,高消費力的內地客人離開香港,轉投歐洲消費。 陳家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家恩)2個月前仍對零售市道樂觀審慎的Y生創建(0113)執行主席潘廸生,昨「轉呔」指下半年情況不容樂觀,集團於中午發盈警,預料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業績會由盈轉虧,潘迪生更指香港的吸引力已逐步消失,高消費力的內地客人離開香港,轉投歐洲消費。

集團去年的中期業績仍有4,390萬盈利,今年3月底全年盈利則為1.55億元,按年倒退超過32%。潘廸生昨於股東會後表示,由於集團在內地、新加坡及香港的經營狀況持續疲弱,雖然集團5月在香港業務符合預期,但其後本港銷售轉差,毛利率較低的鐘錶銷量升幅高於服裝及珠寶,加上旗下服裝業務推行促銷拖低毛利率,集團參考上半年的業績數據,以及按管理層對現時及未來三個月之可能市場情況評估,對比去年同期,認為將可能錄得虧損,因而需要發盈警。

若限制來港人數影響負面

潘廸生提到,受內地旅客消費模式改變影響,高消費力的內地客人轉投歐洲市場,本港以往的吸引力已消失。在過去數月以及黃金周,旅客訪港的數目和消費已明顯減少,整個零售行業也受到影響;他又指在香港業務中,內地旅客銷售佔一定的百分比,故很難依靠本地或其他亞洲消費者取代,若再有新政策限制來港人數,將對行業造成更大負面影響。

至於會否考慮減價促銷,他指集團希望盡量避免,仍需視乎下半年東南亞市場業務表現而定,並指不會側重於香港的零售市場。

下半年存貨量維持健康水平

為了挽救業績,潘廸生表示未來會開源節流,詳細檢討集團開支,亦會嚴格控制存貨量,又強調即使發盈警後,下半年存貨量仍會維持健康水平;同時會積極與市場推廣部門研究新的銷售策略,吸引顧客消費。

他續稱,集團上半年已開了5間新店,而下半年開新店數目將減至21間,其中15間於內地,主要因為內地市場仍有很大的消費潛力,加上陸續有新的商廈落成,雖然內地經濟放緩,但有業主甚至願意免底租招租,故他認為是進駐內地市場的好時機。

相關新聞
匯豐中國PMI初值勝預期 創18個月高位 反映微刺激措施漸奏效 (圖)
港商:中小企經營仍困難 (圖)
外圍改善 港上月出口升11.4% (圖)
分析:內地經濟增長料加速 (圖)
港電動機械出口勁增26% (圖)
港股三連漲越二萬四 (圖)
廸生盈警料半年轉虧 潘廸生:港吸引力漸失 高端內地客轉投歐洲消費 (圖)
長建半年多賺3.67倍 派息增5% (圖)
受惠分拆 電能中期盈利增11倍
長和下周業績不開記者會
渣打:近期無繼任人變動
ASM太平洋料今季收入雙位數增
老闆傳潛逃 諾奇稱運作正常
瑞銀:滬港通助推人幣國際化 (圖)
富衛港澳新業務價值上半年升25%
永隆優化服務料3年完成 (圖)
伊藤忠商事入股卜蜂25%
三大盤3700伙下月搶攻 (圖)
計劃8月推售大型新盤 (圖)
易位紐約:港或失舖租全球最貴寶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