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三連漲越二萬四


放大圖片

■港股三連漲昨再升169點,全日成交進一步增至860億元。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匯豐中國7月製造業PMI預覽出台,數字優於預期,刺激瓻三連漲,開市即衝破24,000點大關。下午在A股造好上升1.28%的支持下,港股愈升愈有,全日升169.6點報24,141.5點,瓻創逾三年新高,大市亢奮下,成交額急增至864億元,創下至4月中公布「滬港通」千億成交以來的第二新高。

逾三年新高 成交急增至864億

大華繼顯策略師李惠嫻認為,港股連日價量齊升,整體走勢強勁,預計短線即使出現整固,大方總體仍會呈「大漲小回」格局,若瓻可穩守50天線(23,204點)水平,料升市有望持續至8月份,預計瓻下個月可望上試25,000點水平。

國指亦升118.8點或1.1%,報10939.5點,創出今年新高。52隻熊證被殺,除指數熊證外,死傷最嚴重的當屬港交所(0388)的熊證。市場繼續炒作「滬港通」概念,加上大市成交回升,港交所破頂升穿160元大關,午後再創逾3年新高,全日收報162.3元,升逾2%。

花旗大升港交所目標至186元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港交所近期走勢強勁,仍維持港交所「買入」評級,因內地宏觀經濟及市場前景趨穩,以及兩地股市的互通。該行微調港交所盈利預測,2014年盈利預測微降2.4%,2015年及16年盈測則各上調0.1%,目標價由160元大幅調升至186元。

該行相信,滬港通的額度將逐步增加,港交所及內地其他交易所的連繫勢擴大,如深交所曾指有意與港交所設立互通機制。花旗又認為,滬港通屬收入共享的安排,港交所亦將受惠內地的交易。花旗認為,現階段去量化滬港通對股市的影響屬言之尚早,並相信港交所為政策的主要受惠者。

政策扶持 中資金融股呈強

其他破頂的大藍籌還包括匯控(0005)、中移動(0941)及友邦(1299)等,不過後者高位有回吐,收市倒跌0.5%。中資金融股表現續強勢,加上有政策扶持消息支持,內險股最突出,平保(2318)升3.7%,成為表現最佳藍籌,該股的認股證表現更驚人,其中平保花旗(14650)爆升9.5倍。

其他保險股維持強勢,國壽(2628)升2.56%,太保(2601)升逾2%,財險(2328)升1.13%。內房股續有買盤吸納,潤地(1109)升2.7%,碧桂園(2007)勁升7.4%,保利(119)漲6.4%,綠城(3900)升5.6%,沿海家園(1124)升一成。

A股表現好轉,一眾A股ETF水漲船高,安碩A50(2823)升2.7%,成交更高達33.7億元,是最活躍股份,南方A50(2822)升近3%,成交亦近22億元。

華電(1071)突然公布抽水13.84億元,以每股4.92元、折讓逾11%發行股份,無端抽水令該股跌6.8%。消息令電力股走軟,潤電(0836)高開低走,創52周新高後回吐,收市跌1.5%,成為表現最差藍籌。大唐(0991)跌2.2%,龍源(0916)跌2.3%。

相關新聞
匯豐中國PMI初值勝預期 創18個月高位 反映微刺激措施漸奏效 (圖)
港商:中小企經營仍困難 (圖)
外圍改善 港上月出口升11.4% (圖)
分析:內地經濟增長料加速 (圖)
港電動機械出口勁增26% (圖)
港股三連漲越二萬四 (圖)
Y生盈警料半年轉虧 潘Y生:港吸引力漸失 高端內地客轉投歐洲消費 (圖)
長建半年多賺3.67倍 派息增5% (圖)
受惠分拆 電能中期盈利增11倍
長和下周業績不開記者會
渣打:近期無繼任人變動
ASM太平洋料今季收入雙位數增
老闆傳潛逃 諾奇稱運作正常
瑞銀:滬港通助推人幣國際化 (圖)
富衛港澳新業務價值上半年升25%
永隆優化服務料3年完成 (圖)
伊藤忠商事入股卜蜂25%
三大盤3700伙下月搶攻 (圖)
計劃8月推售大型新盤 (圖)
易位紐約:港或失舖租全球最貴寶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