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Stephen Bishop自爆曾放棄音樂


香港文匯報訊 於上世紀70、80年代紅極一時的美國創作男歌手Stephen Bishop將於明日(28日)假九龍灣會展Music Zone開騷,他日前接受本報電郵訪問,大談音樂生涯的起與跌,自爆曾一度放棄音樂。

今次是Bishop首度訪港,他直言:「聽聞香港的美食很出名,香港人又親切,現在終於有機會踏上這片土地,見證這個著名的城市,非常興奮。」Bishop自爆家教嚴,媽媽是虔誠的教徒,後父為人嚴厲,不准他在家裡彈結他,但卻不能滅熄他對音樂的熱愛,由13歲起開始寫歌,當中備受披頭四及Randy Newman等音樂人影響其創作風格。問到較欣賞時下哪位歌手?他直言:「蠻欣賞英國創作男歌手Ed Sheeran某些作品,還有另類搖滾樂隊Coldplay也不錯。」

Bishop於1976年推出首張專輯《Careless》,達到金唱片銷量,成績驕人,但其實當時正值25歲的他,在出碟前曾因看不見前途,灰心到放棄音樂,返回家鄉聖地亞哥,跟隨後父推銷保險,但他放不下音樂,最終還是重回音樂的懷抱。Bishop的歌曲備受大眾和音樂人喜愛,當中包括Eric Clapton、Barbra Streisand及Phil Collins等知名音樂人都唱過Bishop的作品。Bishop謙稱:「我不知道為何他們會找我作曲,是我運氣好吧!很開心他們喜愛我的風格。」 ■採訪: 陳敏娜

相關新聞
赴美國出席動漫節Comic-Con 「哈利仔」滯留加國 險失場 (圖)
Stephen Bishop自爆曾放棄音樂
全智賢深受李安影響 (圖)
劉彩英出殯 眾好友哀悼
娛聞雜碎 (圖)
否認向婦科聖手求診 陳敏之先結婚後生B (圖)
與情歌王子合唱圓豆芽夢 孫燕姿被杜德偉攬實狂笑 (圖)
椋名凜婚後拒再行性感 (圖)
曾為張曼玉幕後代唱 鄺美雲拒評他人唱功 (圖)
薛凱琪被指是「女蛇精」 (圖)
鄧超冰上獻聲耍寶 (圖)
陳茵媺被誤會為BB棄愛貓 陳豪:外界反應激烈 (圖)
Kary買百萬跑車 沒向樂仔取經 (圖)
密照事件被重提 連詩雅少回想舊事 (圖)
亞視推新音樂節目 柳妍熙爭取曝光率 (圖)
Jeana稱沒拍過艷照 醉後只睡很安全 (圖)
欣宜望Eason 別退出樂壇 (圖)
王梓軒與逾百名青少年合拍MV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