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港通升溫 港股顯牛氣


放大圖片

傳10月中開車 資金湧入 大市料闖2500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資金繼續流入本港,加上市傳「滬港通」10月13日出台,刺激港股5連升,早段最多曾升285點,見24,501點創3年8個月新高,導致64隻熊證被殺。瓻全日收報24,428.6點,升212.6點,成交又擴大至858億元。A股昨日亦急漲,上證綜指升逾2.4%,不單支持港股,A股ETF亦被熱炒,其他滬港通概念股也獲追捧。晚上美股開市後下跌,港股ADR則持續造好。

美股持續調整,道指中段跌20點,港股預託證券(ADR)仍然造好,截至今凌晨01:10,ADR港股比例指數報24,490點,升61點。瓻成份股ADR普遍上升,中移動(0941)折合港元報85.28元,升0.51%;匯控(0005)報83.13元,升1.07%;騰訊(0700)升0.2%,報129.16元;港交所(0388)則跌0.21%,報168.64元。

傳初定90家券商分四批參與

昨日市場有消息引述上海證券交易所相關人士指,滬港通定於10月13日正式登場,初定90家券商將分成四批參與,分為10月、11月、12月及明年1月後。對滬港通準備充分的內地券商會首批參與業務,最終名單還要監管層拍板。

國指收升79點報11,072.6點,從3月20日觸及的8個月低位飆升20%,進入所謂的「技術牛市」。周三期指結算,即月期指升160點至24,395點,低水33點,成交18.5萬張,國指成交更達24.5萬張。藍籌股普遍向上,當中大市焦點繼續是港交所,受滬港通10月13日推出的消息帶動,港交所大升3.4%報169元,再創三年高。

港交所澄清未有「開車」時間表

不過,港交所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說,滬港通目前未有具體啟動時間表,又指港交所正為滬港通啟動,緊密進行準備工作,計劃8月底及9月組織交易所參與者舉行市場演習,以確定市場準備情況。

發言人強調,滬港通會在市場各方準備就緒、條件成熟時推出,港交所將繼續與上交所及中國結算、兩地監管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確保滬港通計劃順利推出。而截至發稿,上交所方面亦未對有關消息作任何回應。

大市氣氛好轉 下半年仍樂觀

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內地的經濟宏觀面慢慢好轉,而滬港通的消息是其中一個催化劑,國企指數同步表現突出,顯示港股進入整體強勢,後市有機會進一步挑戰25,000點。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表示,在市場憧憬滬港通、港匯轉強和業績公佈等因素支持下,港股氣氛好轉,瓻升勢確認,下半年表現十分樂觀,港股即使調整亦只會屬短期回調,已有足夠力量承托大市。

國泰君安證券香港也指出,港股延續最近一周以來的上漲在全球股市中表現領先,短期內港股有動能維持高位震盪,國內經濟的環比改善、整體流動性平穩、人民幣匯率短期企穩並溫和走強以及美歐股市表現仍偏正面等因素對於港股均構成支撐。

相關新聞
滬港通升溫 港股顯牛氣 (圖)
後市分析:資金推動 季內可延續升勢
滬指飆2.4% 創年內新高
股市菸z烚 交銀洪灝籲逢高沽
券商股熱炒 A股 ETF受捧
券商及A股ETF板塊造好 (圖)
港資三周60億掃南方A50ETF
陳德霖:高築牆廣儲彈穩外匯基金 再打大鱷 港需萬四億入市 (圖)
外匯基金自1994年以來回報率 (圖)
利福尖沙咀崇光年底重開
同步交收:港泰跨境外匯交易網啟用
中行澳證交所推人幣清算系統
萬洲孖展74.4億超購逾8倍
港鐵工程成本增 俊和恐蝕2億 (圖)
京東借騰訊預售XboxOne (圖)
農行准發500億二級資本債 (圖)
中國南車簽118億合同
中緬天然氣管道 輸氣內地19億立米
綠地香港發票據籌155億
購匯減 人幣再炒升值 兌美元創逾4個月新高 分析員:觀望情緒仍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