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資三周60億掃南方A50ETF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基金報》報道,7月以來,香港資金加速流向A股市場,這一點從南方A50ETF(82822)規模變化上得到充分體現。截至上周五,該ETF 7月份以來吸金達60億元(人民幣,下同),一個月時間不到便已超過上半年資金流入規模,顯示滬港通推出預期升溫之下,香港資金正在借道ETF加速布局A股。

南方A50ETF發布的每日規模統計顯示,香港資金大舉買入該ETF始於7月的第二個星期,7月7日到11日當周,南方A50ETF迎來大規模申購,總份額達到42.4億基金單位,比7月4日的36.765億基金單位猛增5.635億,按照當周每基金單位6.86元的均價估算,約有38.66億元資金流入南方A50ETF。

股價累漲一成

這批資金隨後在A股藍籌大漲中獲得豐厚回報。從7月7日至今,南方A50ETF交易價格從6.92元上漲到7.59元,漲幅達9.7%。

截至昨日,南方A50ETF總規模達到340億元,比6月底增加87.73億元,增幅達34.8%。資金湧入和淨值大漲也使得南方A50ETF在二級市場受到追捧,交易折價逆轉為溢價。

相關新聞
滬港通升溫 港股顯牛氣 (圖)
後市分析:資金推動 季內可延續升勢
滬指飆2.4% 創年內新高
股市菸z烚 交銀洪灝籲逢高沽
券商股熱炒 A股 ETF受捧
券商及A股ETF板塊造好 (圖)
港資三周60億掃南方A50ETF
陳德霖:高築牆廣儲彈穩外匯基金 再打大鱷 港需萬四億入市 (圖)
外匯基金自1994年以來回報率 (圖)
利福尖沙咀崇光年底重開
同步交收:港泰跨境外匯交易網啟用
中行澳證交所推人幣清算系統
萬洲孖展74.4億超購逾8倍
港鐵工程成本增 俊和恐蝕2億 (圖)
京東借騰訊預售XboxOne (圖)
農行准發500億二級資本債 (圖)
中國南車簽118億合同
中緬天然氣管道 輸氣內地19億立米
綠地香港發票據籌155億
購匯減 人幣再炒升值 兌美元創逾4個月新高 分析員:觀望情緒仍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