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佳叔高靜芝 挺官員簽名反「佔中」


放大圖片

■高靜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首9日收集到近百萬個簽名,反映民意所向。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表示,他準備簽名,並認為特首及主要官員簽名確認反對「佔中」的立場,做法沒有問題,更可減少激烈行動發生的可能性。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稱已經簽名,強調官員簽名反「佔中」是天經地義的。

劉兆佳昨日在出席由香港文匯報主辦的「香港大講堂」後接受傳媒訪問。被問及他會否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舉行的簽名行動時,他表示,自己已準備簽名及交回香港友好協進會,又形容是次簽名行動並非單靠由愛國愛港人士主導,而是由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各種建制力量及主流民意共同建立。

就有意見稱,特區政府應「保持中立」,劉兆佳表示,特區政府由始至終對「佔中」抱持反對態度,簽名是確認反對「佔中」的立場。特首及主要官員是政治問責,要從事政治工作,其中就是發動民意支持政府政策,故特首及主要官員參與簽名,政治上沒有問題。

劉:可動員社會減激烈行動

有反對派中人聲稱,特首及主要官員參與簽名會「撕裂」社會,劉兆佳坦言,社會上對於用甚麼方法爭取政制發展,是採取激烈「佔中」抑或溫和對話達至民主發展,本身已很分裂,而特首及主要官員參與簽名,動員社會反對「佔中」,反而可減少激烈行動發生的可能性。

另外,劉兆佳認為,若全國人大常委會於8月對香港政改的決定寫得較為具體,讓特區政府在制定政改方案時有所依據,可減少特區政府壓力,也符合中央處理政改的策略,因中央很早已走出來採取主動,避免特區政府承受太大壓力。

高:配合當局立場天經地義

高靜芝在同一場合表示,特區政府反「佔中」的立場鮮明,任何政府官員參與簽名反「佔中」只是配合當局的立場,做法是天經地義的,而她個人亦第一時間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的街站提交簽名,「『佔中』搞亂香港,破壞社會和諧,香港的經濟及國際聲譽也會受影響,香港的代價很高的。」

她指出,是次簽名行動有很多沉默的大多數參與簽名行動,反映香港各界對普選有不同看法,不一定支持反對派宣稱的「公民提名」或「無篩選」等口號。 政改問題關乎港人前途,意氣紛爭無助政制向前,期望港人能在政改問題上理性探討出路。

相關新聞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義不容「遲」 8•17大遊行反「佔中」 (2014-07-30)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2014-07-30)
特寫:籲攜幼遊行 感受正能量 (2014-07-30) (圖)
獻「英雄花」 表達和平願望 (2014-07-30) (圖)
特稿:粉絲稚女登場 站出來呼喚和平 (2014-07-30)
大家站出來反「佔中」 (2014-07-30)
周融:已放棄居英權 (2014-07-30)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2014-07-30)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2014-07-30) (圖)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2014-07-30) (圖)
6進出口商會籲青年勿犯法 (2014-07-30) (圖)
義務律師團隊獻策助中區中小企 (2014-07-30) (圖)
工總理事集體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2014-07-30) (圖)
高官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2014-07-30) (圖)
溝通如跳「探戈」 劉漢銓籲反對派配合 (2014-07-30) (圖)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2014-07-30)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2014-07-30) (圖)
香港獨特民主路主要特徵 (2014-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