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本月共泵578億壓港匯


放大圖片

■夏卓華稱,受政策的利好消息刺激,預計熱錢流入的情況將持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熱錢持續流入本港,為遏抑港匯強勢,金管局本月第16度入市,昨早向市場注入31.78億港元,連同今次,當局總共注入近578億元。BTC 銀聯集團投資總監夏卓華昨表示,受政策的利好消息刺激,預計熱錢流入的情況將持續,瓻有望在年底錄得高單位數字升幅。

銀聯:港股年底料升單位數

港匯強勢不停,美元兌港元再度觸及7.75港元的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承接美元沽盤,向銀行體系注入31.78億元,令到周四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增加至2,216.37億元。

受惠於滬港通憧憬,港股連日造好。夏卓華昨在投資展望簡布會上表示,對下半年港股及A股展望維持中性看法。他相信政策在短期內有助刺激港股表現,在年底錄得單位數字升幅;但未能預計最終將有多少資金流入內地股市,長遠則視乎內地的股權架構改革成功與否,中小企能否在股票市場融資亦產生一定影響。滬港通只是一個試點,政策成功後或會在上海自貿區作進一步的發展。

海外投資者對滬港通感興趣

夏卓華認為,現時散戶佔A股市場的投資者約八成,若滬港通能夠吸引其他海外長線機構投資者參與,將有助減低A股市場的波幅。國外投資者對滬港通亦感興趣,但對內地審計準則存疑,投資者亦需時熟悉A股市場運作。

中央將會維持穩健貨幣政策

內地房地產市場方面,他認為,鬆綁限購令對內房市道具正面作用,房地產市場對內地經濟增長影響深遠,故料中央不會過分打擊或刻意壓制整個行業。夏卓華預計,樓價將繼續受中央調控,行業亦會相應地作出調整。

此外,他預計,中央將維持現有穩健的貨幣及財政政策。近期人行針對部分金融機構下調存款準備金率是別具意義,主要集中幫助小型企業及農業,以避免資產泡沫及影子銀行的惡化。

相關新聞
港股「七翻身」 市值增萬六億 (2014-07-31) (圖)
7隻藍籌創逾52周新高 (2014-07-31) (圖)
淡友重創 瓻熊證死剩82隻 (2014-07-31) (圖)
A股反覆整固 成交略減 (2014-07-31)
金管局本月共泵578億壓港匯 (2014-07-31) (圖)
投行及券商評周老虎入籠對市場啟示 (2014-07-31)
打虎消除不明朗 石油股露曙光 (2014-07-31) (圖)
股債翻生 外匯基金倒賺505億 (2014-07-30) (圖)
外匯基金上半年表現(億元) (2014-07-30) (圖)
觀塘重建流標 市建迫降門檻 最快9月再招標 1700伙供應滯後 (2014-07-30) (圖)
觀塘市中心計劃第2、3區檔案 (2014-07-30)
掣肘多多:條件太辣 剖流標四死因 (2014-07-30)
新盤熱浪續 嵐山推不停 (2014-07-30)
內地客創觀月呎價新高 (2014-07-30) (圖)
大摩改口 樓價看升5% (2014-07-30)
高緯撐市 升勢仍未完 (2014-07-30) (圖)
滬港通升溫 港股顯牛氣 (2014-07-29) (圖)
後市分析:資金推動 季內可延續升勢 (2014-07-29)
滬指飆2.4% 創年內新高 (2014-07-29)
股市菸z烚 交銀洪灝籲逢高沽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