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報警告:家門口生戰亂可能性增


放大圖片

■中國軍艦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時值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之際,解放軍報發表社論文章強調,世界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外部敵對勢力不願看到中國強大,安倍政府復活軍國主義野心不死,「家門口生亂生戰的可能性增大」。要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嚴厲懲治腐敗,強化使命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打仗準備,確保召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周邊熱點升溫 海上威脅上升

軍報指出,當前,世界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大國地緣競爭加劇,局部地區戰亂不斷,一些國家政局持續動盪,恐怖主義威脅更加凸顯。外部敵對勢力不願意看到中國強大,千方百計對中國發展進行牽制和遏制,安倍政府復活軍國主義野心不死、動作頻頻,少數國家拉大旗作虎皮、不斷挑起事端,中國周邊熱點升溫、變數增多、多點爆發,尤其是海上方向威脅明顯上升,家門口生亂生戰的可能性增大。

軍報強調,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家安全形勢,面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迫切要求,只有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與中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才能確保國家不被侵略顛覆分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不被破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進程不被打斷。「我們必須強化使命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打仗準備,確保召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深化國防改革 懲腐強軍興軍

軍報社論還指出,一年多來,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創了新局面,全軍和武警部隊面貌發生了新變化,強軍興軍開啟了新征程,能打仗、打勝仗成為軍營最強音。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必須衝破思想的禁錮和利益的藩籬,既不能刻舟求劍,也不能葉公好龍,而要服從大局、聽令而行,堅決擁護改革,積極支持改革,自覺投身改革,齊心協力完成好各項改革任務。

此外,還要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加大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力度,把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作為實現強軍目標的重要舉措,徹底糾治「四風」,嚴厲懲治腐敗,決不允許不良作風有「避風港」,決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以清風正氣凝聚強軍興軍的正能量。

相關新聞
解放軍基地化訓練成常態 (圖)
軍報警告:家門口生戰亂可能性增 (圖)
習近平親自參與組建高炮師 (圖)
常萬全:強化軍事鬥爭準備 (圖)
德學者:解放軍將更加國際化 (圖)
集體結婚慶軍節 (圖)
福建海警大比武 (圖)
退休幹部:如此墮落 知人知面不知心 (圖)
特寫:「你懂的」終解封 百姓喜放鞭炮
政法系統齊挺立案 指周案成反面教材 (圖)
四川山西表態擁護
外媒:周案彰顯依法治國
侄兒幕後推手 變出9億鉀肥公司 (圖)
河南博物館 重現古墓瑰寶 (圖)
一座墓葬 一段變革 (圖)
鎮館之寶:卜千秋夫婦升仙圖 (圖)
話你知:死葬北邙 (圖)
洛陽古墓博物館位置圖 (圖)
日擅命名釣島附島 中方重申非法 (圖)
專家:日謀海洋擴張 華須高度警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