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瑞鬥嚴嵩》劇情豐富


放大圖片

■海瑞(吳仟峰)十奏嚴嵩(陳鴻進)高潮戲。

李居明投入編寫粵劇劇本雖只有短短的幾年,但已屢創新招,他不拘泥於古板的傳統,努力搜羅與劇本創作有關的資料,勇於利用一些新穎的舞台技術,打造多齣新劇,為粵劇市場投入一股新的風尚。

姑勿論坊間及市場如何評價李居明的粵劇,但他寫劇本的態度是有編劇的專業精神,每個面世的劇本之內容必定豐富,入場的觀眾不會覺得劇情沉悶,反而覺得戲劇元素太多,在三個小時的觀賞過程中有透不過氣來的壓迫感。

2014年,李居明在幾個月內已推出了《花海紅樓》、《金石牡丹亭》、《情話蘇東坡》和《封神畫夢》多個劇,在七月再推出新劇《海瑞鬥嚴嵩》,接踵的八月會再有一齣新劇《孫子無雙》推出。

剛上演的《海瑞鬥嚴嵩》是李居明撰寫的第十六個粵劇,劇情強化了傳統的《海瑞十奏嚴嵩》,加入了明朝嘉靖皇帝為何不朝,皇后和海瑞的淵源,嚴嵩父子的計謀,對世道人心比朝野為出色,用上了能治當時怪疾的金雞納霜,請得名歌手Joe Junior 客串傳教士方濟各神父為嚴嵩打一張孝子牌。

演海瑞的是目前粵劇圈最佳的官生吳仟峰,他的唱做增添了劇性的吸引力,陳鴻進演嚴嵩,與海瑞有多場的對手戲,王超群演皇后,新劍郎演嘉靖皇帝,陳嘉演海瑞母,呂洪廣演嚴世藩,都是恰當的人選,娛樂觀感方面,鄭詠梅先演的馬湘蘭之一段歌舞出色。眾星合力,成績斐然。■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中國戲曲節選演《嶺南餘韻八大曲》專場 唱家老倌齊開腔 愛樂人士齊追捧 (圖)
《海瑞鬥嚴嵩》劇情豐富 (圖)
戲曲視窗:二十年代粵劇在上海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將忍者龜起源改成外星人招批評 撐米高比爾 美瑾霍絲爆粗回敬 (圖)
韓女團A.KOR新歌寸朴春整容運毒
《杏林先鋒》首集YouTube免費看 (圖)
姜河那見面會大開金口 (圖)
岡田將生化濃妝跳鋼管舞
Liam Payne@1D反擊被指肥仔
娛聞雜碎
台中拍《破風》炒車倒地 陳家樂左邊膊頭斷骨 (圖)
觀眾提醒要給妻安全感 伊健尷尬傻笑 (圖)
Jeana向國際級DJ偷師 (圖)
張涵予苦等「楊子榮」 30年 (圖)
柳妍熙台東被壯男抱起示愛 (圖)
欣宜與子珊相逢再扮 (圖)
香江明月夜:大師尚長榮來港 京劇迷別錯過 (圖)
為定情劇造勢刻意分開 林萷竷媦憐X周麗淇徐正曦合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