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首長與肇慶市僑聯交流團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肇慶市僑聯主席黃志堅擔任團長的交流團,一行13人昨日到訪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梁亮勝吳哲歆簡松年等接待

交流團獲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吳哲歆,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副主席楊德、李國雄及多位首長熱情接待。雙方就僑務工作、參與社會事務等議題,進行廣泛交流。

梁亮勝首先代表該會歡迎肇慶市僑聯朋友到訪。他指出,該會與肇慶市一直往來頻密,關係密切,對該會今年3月到訪珠三角粵北5市時,獲肇慶市委、市政府及相關部門悉心安排和熱情接待表示感謝。是次交流團的到訪,搭建了共同探討僑務工作的平台,增進互相了解和友誼,促進交流和合作。

他續說,廣東社團總會成立18年來,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有賴同仁共同努力,在敦睦鄉誼、促進聯繫、熱心公益、服務社群、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粵港交流合作方面,該會均取得佳績。

發揚「廣東精神」 加強聯誼交流

梁亮勝介紹,該會已經於今年5月底選舉產生第八屆會董會。新一屆會董會主席由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擔任,就職典禮將於9月12日舉行。該會將加強與廣東省各地區的聯誼交流,廣泛團結粵籍社團和鄉親,發揚海納百川、自強不息的「廣東精神」,努力推動會務發展,積極參與愛國愛港事務,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作出貢獻。

他又向客人介紹了香港目前的政治環境:香港在外國勢力影響下,形勢日漸複雜。同時,香港被激進派騎劫民意,激進派意圖透過「佔中」行動,威脅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繁榮穩定。該會作為發起團體,加入「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並於7月19日在該會會所舉行「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啟動禮。該會會所成為「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運動旗艦站之一。

同仁響應參加普選遊行

梁亮勝表示,該會正籌備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舉辦的「8.17和平普選大遊行」,並獲同仁積極響應,期望透過和平理性的大遊行,打破香港社會被反對派利用「佔中」綁架民意的行動,向社會展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維護政府依法施政,以及希望和平普選的主流民意。

黃志堅介紹僑聯工作肇慶概況

黃志堅向大家介紹僑聯工作和肇慶市基本概況,並讚揚廣東社團總會目標清晰,成立18年來致力推動粵港兩地經濟合作,團結鄉親,為香港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奠下重要基礎,為香港繁榮穩定、祖國和平統一和「一國兩制」下的政制推進作出重要貢獻。

謝浪謝禮明楊國輝等出席座談

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秘書長謝浪、謝禮明,副秘書長楊國輝,常務會董嚴日初、謝宏熊,永遠名譽會董區文偉、鄭仲文等出席接待和座談。

相關新聞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潮商青委會議邀唐英年演講 (2014-08-08) (圖)
唐唐紅酒喻城市:自由非為所欲為 (2014-08-08) (圖)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2014-08-08) (圖)
小巴車主司機協總執委就職 (2014-08-08) (圖)
博愛董事局一行 訪中聯辦拜會林武 (2014-08-07) (圖)
廠商會晚宴賀會董獲勳 楊孫西何柱國膺大紫荊勳章 施榮懷致辭 (2014-08-07) (圖)
特稿:楊孫西獻力「最民主社團」 (2014-08-07) (圖)
恩慈教育基金率港深生赴閩交流 (2014-08-07)
仁濟董事局宴教局高官交流 (2014-08-07) (圖)
九龍油塘盂蘭勝會迎金禧 (2014-08-07) (圖)
中總大會回顧五大工作 (2014-08-06) (圖)
甲午戰爭120周年 東區紀念英烈 (2014-08-06) (圖)
惠州聯總荃灣婦會反「佔中」誓師 (2014-08-06) (圖)
新總邀高永文主講「醫保」 (2014-08-06) (圖)
蘇樹輝梁安琪頒澳博獎學金 (2014-08-06) (圖)
威海市文登區委書記訪本報 (2014-08-06) (圖)
蓬瀛仙館「演武」慶85周年 (2014-08-05) (圖)
潮商互助社宴賀鄉賢獲勳 (2014-08-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