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午戰爭120周年 東區紀念英烈


放大圖片

■「紀念甲午戰爭英烈典禮」日前舉行,圖為主禮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為紀念甲午戰爭120周年,東井圓佛會、柴灣街坊福利會、鍾樹根議員辦事處和何鴻發文化藝術基金8月3日假柴灣興華h一號遊樂場舉辦「紀念甲午戰爭英烈典禮」,東井圓佛會創辦人林東,東區民政事務處柴灣聯絡主任戴月嫦,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的夫人鍾郭惠靈,柴灣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朱日安、監事長唐偉源,何鴻發文化藝術基金主席何鴻發,前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顧問余汝文等出席主禮,與近300名街坊同悼英烈。

林東籲銘記歷史教訓 

林東致辭表示,120年前的甲午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幾十年的戰禍,亦使中國一度面臨亡國之險,後人要銘記歷史教訓。如今,經幾代中國領導人的帶領和全國人民數十年的辛勤付出,中華民族捍衛了國家主權獨立,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這個大環境下,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要借這個典禮與內地同胞一同緬懷甲午戰爭先烈,吸取歷史教訓。他希望大家謹記,有國才有家,不要忘記國家和人民,教導年輕人愛國愛民族,使愛國傳統代代相傳。

主禮嘉賓東區警民關係組社區聯絡主任蘇金明希望進一步加強與各界聯繫,打擊違法行為,將罪案減至最低,共建繁榮穩定社會。祝福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朱日安致謝辭,感謝主辦機構、義工朋友及街坊對活動的支持。當日還向街坊派發1,000份福米,於上午舉行紀念甲午戰爭英烈祈福法會,下午舉辦綜合表演。同場有甲午戰爭資料展覽,並舉行甲午戰爭英烈暨2014蒙山施食法會。

相關新聞
中總大會回顧五大工作 (2014-08-06) (圖)
甲午戰爭120周年 東區紀念英烈 (2014-08-06) (圖)
惠州聯總荃灣婦會反「佔中」誓師 (2014-08-06) (圖)
新總邀高永文主講「醫保」 (2014-08-06) (圖)
蘇樹輝梁安琪頒澳博獎學金 (2014-08-06) (圖)
威海市文登區委書記訪本報 (2014-08-06) (圖)
蓬瀛仙館「演武」慶85周年 (2014-08-05) (圖)
潮商互助社宴賀鄉賢獲勳 (2014-08-05) (圖)
35港生赴滬完成實習 (2014-08-05) (圖)
潮商周年大會 周振基報告會務 (2014-08-05) (圖)
汕頭商會慶回歸唱K聯歡 (2014-08-05) (圖)
「紅色之旅」青年團訪福州 (2014-08-05) (圖)
馬介欽:新思維注港九潮州公會 (2014-08-04) (圖)
特稿:童年日捱16句鐘 深信無不勞而獲 (2014-08-04) (圖)
潮商邀吳克儉談「佔中」對學生影響 (2014-08-04) (圖)
四地學子牽手同行絲路 (2014-08-04) (圖)
港粵桂女企業家下月訪台 (2014-08-04) (圖)
宋哲邀港島區議員午餐交流 (2014-08-02) (圖)
資訊科技聯會會長理事就職 (2014-08-02) (圖)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挺保普選遊行 (2014-08-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