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放大圖片

■北大學生和理大學生與嘉賓舉行「柬埔寨匯報會」,一起合照留念。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理工大學和北京大學合辦「全球華人青年領袖計劃」,獲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贊助,組織約50人前往柬埔寨參觀和服務。18位北大學生、23位理大學生及老師,於7月27日至8月6日前往柬埔寨,為當地患上愛滋病的孤兒、貧民窟兒童、農村貧民等提供服務。

阮曾媛琪蘇仲平聽團員匯報

「柬埔寨匯報會」昨日假理大舉行,理大副校長阮曾媛琪、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出席,聆聽團員此行的感受。

50生分4團隊參觀服務

行程為期11天,包括參觀和服務兩部分。50名學生分成4個團隊,第一隊到金邊附近的農村Samrong,協助農民開發水源及保養土地;第二隊為貧童和大專青少年驗眼及提供眼睛保護知識;第三隊為一般兒童及愛滋病患兒童提供服務,培養孩子獨立和感恩之心;第四隊服務孤兒院的青少年,包括愛滋病患者等。

北大學生周瑞宇在以馬利學校和新生教堂協助提供驗眼服務。她說,柬埔寨給外界的印象是貧窮、政治混亂、衛生環境惡劣。但她踏足柬埔寨,參觀大屠殺紀念館和監獄後,對當地歷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環境雖然惡劣,但當地人卻單純友善。」

北大學生譚煒傑指,他們獲安排到中國文化、英文和眼睛保護工作坊,教導當地小朋友。「大家都很好學,看到他們天真爛漫的笑容,感到很溫暖。」他形容,自己的心靈獲得成長:「他們雖然貧窮,內心卻不空虛,對生活充滿信念和希望。」

北大學生李斯淼表示,原以為愛滋病患兒童情緒低落,跟他們接觸後,才發現他們的生命充滿力量:「他們相信上帝愛他們,同時想把愛傳揚開去,對人生充滿感恩和夢想。」

全球華人青年領袖計劃,是全球首個特別為華人青年大學生而舉辦的活動。計劃以漸進方式推進,包含學術元素,為期兩年。由2013年暑期開始,已組織兩地學生到北京、西安、香港等地學習交流。蘇仲平指,希望兩地學生將來走向歐美,了解不同文化,對未來會有很大幫助。

相關新聞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潮商青委會議邀唐英年演講 (2014-08-08) (圖)
唐唐紅酒喻城市:自由非為所欲為 (2014-08-08) (圖)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2014-08-08) (圖)
小巴車主司機協總執委就職 (2014-08-08) (圖)
博愛董事局一行 訪中聯辦拜會林武 (2014-08-07) (圖)
廠商會晚宴賀會董獲勳 楊孫西何柱國膺大紫荊勳章 施榮懷致辭 (2014-08-07) (圖)
特稿:楊孫西獻力「最民主社團」 (2014-08-07) (圖)
恩慈教育基金率港深生赴閩交流 (2014-08-07)
仁濟董事局宴教局高官交流 (2014-08-07) (圖)
九龍油塘盂蘭勝會迎金禧 (2014-08-07) (圖)
中總大會回顧五大工作 (2014-08-06) (圖)
甲午戰爭120周年 東區紀念英烈 (2014-08-06) (圖)
惠州聯總荃灣婦會反「佔中」誓師 (2014-08-06) (圖)
新總邀高永文主講「醫保」 (2014-08-06) (圖)
蘇樹輝梁安琪頒澳博獎學金 (2014-08-06) (圖)
威海市文登區委書記訪本報 (2014-08-06) (圖)
蓬瀛仙館「演武」慶85周年 (2014-08-05) (圖)
潮商互助社宴賀鄉賢獲勳 (2014-08-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