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派專家組赴西非助抗疫


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昨日透露,中國將派出3支公共衛生專家組分別前往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三國,為當地防控伊波拉疫情提供技術援助。

衛生計生委宣傳司司長毛群安表示,衛生計生委會同商務部、外交部、民航局等部門緊急採購和調集了衛生防疫用品,並為已赴非洲的中國援外醫療隊採購了衛生防疫用品。緊急調集中國疾控中心等單位的公共衛生專家,也組成專家組趕赴非洲。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表示,這是中國首次以公共衛生專家組的形式對外援助。每支專家組由三位專家組成,分別是一名流行病學專家和兩名消殺防護專家,其主要任務是對當地專業人員進行個人防護、消毒及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技術培訓,協助做好援助物資的分發工作,同時指導在非中方人員加強疾病防範工作。據悉,專家組攜帶的援助物資將於今日運往上述國家。

世衛官員籲借鑑中國經驗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昨表示,西非國家可借鑑中國防治H7N9禽流感的經驗。他指出,從非典型肺炎到H7N9疫情,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投放龐大資源,在疾病監控檢測、消息傳遞等方面收到顯著效果,因此得以快速應對疫情,而這同樣可適用於全世界,包括公共衛生系統脆弱的西非。

中國政府周四決定向西非提供人道物資援助,福田敬二對此表示,中方的支持對當地防疫工作十分重要。至於中國如何防範伊波拉病例傳入,福田敬二指,中國已具備強大醫療衛生系統及監測能力,有能力處理這種情況。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中國派專家組赴西非助抗疫
葛蘭素史克研疫苗 下月試驗
疫情損地區經濟 英航暫停疫國航班
印度加強入境監察措施
染病美醫生首開腔 身體日漸復元
土耳其今舉行總統直選 總理料當選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情局傳向庫爾德族提供武器
奧巴馬:問題難在數周內解決 (圖)
宣布空襲後照度假 (圖)
英特種部隊間諜機赴伊 (圖)
英賬戶遭取消 敘客戶批匯控歧視
安倍擬下月改組內閣 更換大半閣僚 (圖)
英大學送板腦獎學金 「賄賂」尖子
無聊鎮請食雪糕 慶與乏味村結盟兩周年
39元吸笑氣氣球可致命
伴遊「男妓」年薪468萬 多英揆2倍
颱風吹日1死16傷 打亂航空交通 (圖)
雙「風」襲夏威夷 島內航班取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