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倍擬下月改組內閣 更換大半閣僚


放大圖片

■卡羅琳獻花圈。 路透社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昨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在下月4日前後改組內閣,除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留任外,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世耕弘成、杉田和博及5名首相助理亦會留任。有分析認為,由於安倍政府面臨秋季以後核電站重啟問題,以及於年底決定是否將消費稅上調至10%等課題,改組內閣旨在維持官邸主導的決策機制。

安倍預計會更換大半閣僚,並計劃以國會議員為中心選拔閣僚,以及積極擢用女性。考慮到明年春季的統一地方選舉,安倍政府重視地區經濟,因而新設「地方創生擔當相」,統管相關政策。新設的安全保障法制擔當相將負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國會辯論等工作。

相關人士透露,安倍下月3日將率先對自民黨高層進行人事調整,並決定焦點人物幹事長石破茂的人事安排。據報石破茂無意出任安全保障法制擔當相,隨後出現了「提升」石破兼任防衛相的方案。

原爆69周年紀念 美駐日大使出席

日本長崎昨舉行原爆69周年和平紀念儀式,約5,900人在當年原爆一刻為死難者默哀祈福,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等49個國家的代表出席。長崎市長田上富久在儀式上發表演說,對首相安倍晉三推動更為「專斷」的國防政策表示擔憂,他呼籲安倍傾聽民眾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擔憂之聲。

■共同社/日本新聞網/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多倫多疑現伊波拉病例 (圖)
中國派專家組赴西非助抗疫
葛蘭素史克研疫苗 下月試驗
疫情損地區經濟 英航暫停疫國航班
印度加強入境監察措施
染病美醫生首開腔 身體日漸復元
土耳其今舉行總統直選 總理料當選 (圖)
伊極端組織擄數百女做性奴 (圖)
中情局傳向庫爾德族提供武器
奧巴馬:問題難在數周內解決 (圖)
宣布空襲後照度假 (圖)
英特種部隊間諜機赴伊 (圖)
英賬戶遭取消 敘客戶批匯控歧視
安倍擬下月改組內閣 更換大半閣僚 (圖)
英大學送板腦獎學金 「賄賂」尖子
無聊鎮請食雪糕 慶與乏味村結盟兩周年
39元吸笑氣氣球可致命
伴遊「男妓」年薪468萬 多英揆2倍
颱風吹日1死16傷 打亂航空交通 (圖)
雙「風」襲夏威夷 島內航班取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