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傳媒生西部行 重踏范長江之路


放大圖片

■採訪團成員在啟動儀式上合影留念。朱世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世強 蘭州報道)「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西部行」活動4日在甘肅省蘭州市啟幕。參與此行的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樹仁大學等7所香港院校的20名傳媒學子,將分為兩個小組赴河西走廊和寧夏、甘南方向採訪,以10日時間重走傑出記者范長江當年在「中國西北角」的採訪之路。

7院校20人參加

甘肅是此次「范長江行動」的首站,20名傳媒學子從這裡出發,其中一組將涉足武威、張掖、酒泉、嘉峪關等市,採訪絲綢古道上的文化歷史遺跡、現代農業園區、新農村社區、新能源產業等;而另外一路將南下,踏訪寧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採訪當地畜牧養殖、中藥材產業、旅遊業發展及藏族巴郎鼓舞的傳承保護等情況。

港生讚蘭州很現代

參與的香港學生多屬土生土長,許多人不曾涉足中國西部。樹仁大學的譚之穎是第一次往內地作新聞體驗。她表示,參與活動前翻閱了范長江的書,從新聞作品中了解到當年甘肅的真實情況。不過初次到訪甘肅讓她有了新的認識。「感覺現在的甘肅和范先生書中的甘肅不一樣,尤其是蘭州,發展很現代。」譚說,她對甘肅的形象和風貌已有了重新認識,將用自己的所見所聞重新認知甘肅,用香港學子的視角記錄「中國西北角」的故事。

1935年,范長江作為大公報記者,耗時10個月行走6,000餘里,足跡遍及川、陝、甘、青海和內蒙五個省區,報道了當年作為抗戰大後方的西北地區各方面情況,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紅軍長征和陝北革命根據地的真實情況,在全國引起轟動,奠定了范長江在中國新聞史上的崇高地位。

相關新聞
深圳同心俱樂部青委會成立 (2014-08-11) (圖)
蔡冠深赴世界華商顧委會會議 (2014-08-11) (圖)
港僑聯會迎肇慶僑聯主席一行 (2014-08-11) (圖)
譚惠珠清遠社總講白皮書 (2014-08-11) (圖)
港傳媒生西部行 重踏范長江之路 (2014-08-11) (圖)
工商界下月19日國慶酒會 (2014-08-09) (圖)
香港工商界65周年國慶籌委會名單 (2014-08-09)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2014-08-09) (圖)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09) (圖)
入境處考察團訪甘肅 (2014-08-09)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潮商青委會議邀唐英年演講 (2014-08-08) (圖)
唐唐紅酒喻城市:自由非為所欲為 (2014-08-08) (圖)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2014-08-08) (圖)
小巴車主司機協總執委就職 (2014-08-08) (圖)
博愛董事局一行 訪中聯辦拜會林武 (2014-08-07) (圖)
廠商會晚宴賀會董獲勳 楊孫西何柱國膺大紫荊勳章 施榮懷致辭 (2014-08-07) (圖)
特稿:楊孫西獻力「最民主社團」 (2014-08-07) (圖)
恩慈教育基金率港深生赴閩交流 (2014-08-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