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放大圖片

■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右二)、省長巴音朝魯(右一)在長春會見高敬德(左二)率領的香港工商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投資考察團。 左一為施祥鵬。 本報吉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一、張艷利 長春報道)8月8日晚,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吉林省長巴音朝魯在長春會見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新恆基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高敬德率領的230餘人的香港工商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投資考察團。

王儒林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香港知名企業家投資考察團一行來吉林省表示歡迎,感謝香港企業界人士多年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給予的關心、重視與支持。

歡迎香港企業家一行訪吉林

在簡要介紹吉林省基本省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王儒林說,香港是吉林省重要的貿易合作夥伴,是吉林省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同港澳同胞在經貿、文化等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多年來,吉林與香港始終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

當前,吉林省正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動「五大發展」,突出科技創新和發展民營經濟,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努力實現吉林老工業基地新的全面振興。

王儒林說,吉林與香港兩地經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十分廣闊。我們歡迎香港企業界人士來吉林考察投資興業,希望考察團深入了解吉林、宣傳推介吉林,與我們共同攜手,不斷挖掘雙方合作潛力,在經貿、旅遊、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等重點領域加強務實合作。

他表示:「我們將為香港知名企業來吉林開展戰略投資合作提供優質服務,營造公平健康有序的市場經濟環境,推動吉港兩地合作發展邁上新台階,實現兩地共同發展進步,創造更加美好未來。」

高敬德:經貿洽談取得成果

高敬德代表投資考察團感謝王儒林、巴音朝魯是次會見。他說,吉林是人傑地靈的好地方,山好水好空氣好人更好。香港和吉林是通過交流、合作與友誼連接在了一起,考察團此次來吉林開展經貿交流洽談,在一些合作領域已經取得了務實成果,「在接下來的洽談交流中,我們將更加務實洽談、務實磋商,力爭快談成、早談成,快簽約、早簽約,多簽約、簽大約,推動合作項目早落地、快落地,為吉林振興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相關新聞
工商界下月19日國慶酒會 (2014-08-09) (圖)
香港工商界65周年國慶籌委會名單 (2014-08-09)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2014-08-09) (圖)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09) (圖)
入境處考察團訪甘肅 (2014-08-09)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潮商青委會議邀唐英年演講 (2014-08-08) (圖)
唐唐紅酒喻城市:自由非為所欲為 (2014-08-08) (圖)
尖沙咀坊會贊助理大北大生赴柬服務 (2014-08-08) (圖)
小巴車主司機協總執委就職 (2014-08-08) (圖)
博愛董事局一行 訪中聯辦拜會林武 (2014-08-07) (圖)
廠商會晚宴賀會董獲勳 楊孫西何柱國膺大紫荊勳章 施榮懷致辭 (2014-08-07) (圖)
特稿:楊孫西獻力「最民主社團」 (2014-08-07) (圖)
恩慈教育基金率港深生赴閩交流 (2014-08-07)
仁濟董事局宴教局高官交流 (2014-08-07) (圖)
九龍油塘盂蘭勝會迎金禧 (2014-08-07) (圖)
中總大會回顧五大工作 (2014-08-06) (圖)
甲午戰爭120周年 東區紀念英烈 (2014-08-06) (圖)
惠州聯總荃灣婦會反「佔中」誓師 (2014-08-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