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出框框:高爾夫球


蒙妮卡

何師兄為了做生意,經常陪客人打高爾夫球。他居住大埔,逢星期日長途跋涉去西貢,再坐接駁船登滘西洲島練波。這是全港惟一的公眾高爾夫球場,很難訂場,收費也不便宜,打十八個洞約一千元。

何師兄最近轉戰深圳的私人高爾夫球場。他認為內地球場無論設施、交通和服務,都勝一籌。至於費用,平均比香港的公眾球場昂貴一倍。說到底,高爾夫球是有錢人的運動。

在英國,打高爾夫球屬平民運動,半年會費約四千港元,不限入場次數。如果每天都去,平均一天二十多港元而已。何師兄得悉後,慫恿我去學打高爾夫球減肥:「收費咁平,唔學就笨啦!」他說。

聽從師兄訓示,決定學球。首先往倫敦西部日本人聚居地、一間由日本人開設的二手店,購買舊球桿。店內寄售的球桿琳琅滿目,無從下手,於是請教店主如何選購。

他年約四十歲,依然保持日本人那種恭恭敬敬的待客之道。他拿起球桿,像捧住一件藝術品一樣,細心分析。我多嘴問了一句:「這些二手球桿有清潔過嗎?」店主臉色一沉,嚴肅地答:「日本人做事情不會馬虎。球桿送來寄售前已經很乾淨。」

他的說話,令人慚愧;我學打高爾夫球,是因為場費比香港便宜,值得玩。從沒認真想過,連小小的球桿也應該像藝術品般看待。

記起大導演小津安二郎的《秋刀魚之味》,男主角山平的長子喜歡打高爾夫球,沒錢買新桿,要分期付款購買一套二手球桿。賣方和他相約球場交收,他先試打一輪,然後捧住球桿多番端詳,愛不釋手。最後他還是買不起。賣方準備收拾球桿離去,他懇求:「讓我再打一球吧,好嗎?」他才是真正的愛球。

相關新聞
Android Wear 新世代 智能手錶 穿戴革命 (圖)
I動靜:內地香港兩邊走HTC One (E8) (圖)
I動靜:新一代「進階版自拍神器」CASIO EX-ZR1500 (圖)
I動靜:相機WiFi傳相Eye-Fi無線雲端程式Eyefi Cloud (圖)
百家廊:蟬聲的河流 (圖)
琴台客聚:百會徵聯文集雅
翠袖乾坤:災難遺屬需心理救援
跳出框框:高爾夫球
生活語絲:憶中大同學
城中熱話:賺小孩錢更易
網人網事:歡迎故宮「趕時髦」
楊志鵬 文以載道 揭露生命的世事天機 (圖)
書評:《籠子裡的天鵝》--分裂出扭曲和善良 (圖)
書介:我為什麼離開高盛 (圖)
書介:藝術的慰藉 (圖)
書介:雌性生活 (圖)
書介:台灣小吃行腳 (圖)
書介:The Queen of the Tearling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