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冠軍陳若琳點燃聖火 青奧會今晚南京開幕


放大圖片

■習近平談拳擊,十分在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許娣聞 南京報道)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今晚8時在江蘇省南京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青奧會開幕。這是中國首次舉辦青奧會,亦是中國第2次舉辦的奧運賽事。

本屆青奧會於16日(今日)至24日舉行,為期12天。大會共設28個大項、222個小項,將有204個國家和地區的3787名運動員參加比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青奧會開幕。屆時,包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世界政要將亮相南京青奧會,為青年擊掌,為青春喝彩。

2010年的首屆夏季青年奧運會在新加坡舉行。中國代表團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據悉,本屆中國派出了179人,其中運動員123名,比上屆多出53人。他們將參加28個大項、91個小項的比賽。維吾爾族女籃運動員迪拉娜.迪里夏提將擔任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女籃小將任中國隊旗手

迪拉娜1997年1月在新疆出生,身高1米92,是青奧會中國女籃選手中個子最高的。外形突出的她在10歲時從新疆前往廣東打球,在3年間經歷了U16和U18兩支女籃國家隊,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她早前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自己的青奧目標是為中國隊衛冕三人制女籃冠軍。

而香港代表隊共派出18名運動員參加游泳、羽毛球、馬術、擊劍、高爾夫球等8項比賽。港隊健兒希望在南京超越上屆取得兩面銀牌的成績。

據了解,今晚的開幕式會彰顯中國夢與青春元素。江蘇籍奧運冠軍陳若琳將出任最後一棒火炬手,完成點火環節,其餘6位奧運冠軍將完成場內火炬傳遞。運動員也不會按照慣例列隊入場,而是採用執旗手代表各國家地區的方式。韓國紅星「都教授」金秀賢將在開幕式上攜手張杰、張靚穎及一位俄羅斯歌手獻唱青奧主題歌《點亮未來》。主創團隊透露,創新形式的空中功夫表演《逐夢之塔》,是開幕式最值得期待的亮點。

此外,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將於17日(明日)上午9時舉行開館儀式,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國際奧委會榮譽主席羅格等國際奧委會官員、中國奧委會領導、省市領導、奧運冠軍代表等都將參加開館儀式。位於南京青奧村北邊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建築面積7896平方米,展出面積達5034平方米。

相關新聞
奧運冠軍陳若琳點燃聖火 青奧會今晚南京開幕 (2014-08-16) (圖)
習近平訪青奧村 自爆曾練拳擊 (2014-08-16) (圖)
中國國象男隊破歐美壟斷首奪冠 (2014-08-16) (圖)
中國國象輝煌歷程 (2014-08-16)
劉健轉會再起波瀾 中能拒受罰 (2014-08-16)
港隊出征青奧 盼超躍上屆兩銀 (2014-08-15) (圖)
開幕式棄運動員列隊入場 (2014-08-15) (圖)
青奧部分比賽已一票難求 (2014-08-15)
中國女排轉戰澳門 今硬撼韓國 (2014-08-15) (圖)
足協處罰中能 扣7分罰款40萬 (2014-08-15) (圖)
中華拾錦:丁俊暉自爆已領結婚證 (2014-08-15) (圖)
中華拾錦:中國拳王中秋昆明爭霸 (2014-08-15) (圖)
非年輕版奧運 未達預期成功 魏紀中提3點 改革青奧 (2014-08-14) (圖)
中國代表團抵南京 重交友不設獎牌目標 (2014-08-14) (圖)
青奧睇多 (2014-08-14) (圖)
中國辦足球世盃 利大於弊 (2014-08-14) (圖)
足壇短打 (2014-08-14) (圖)
林丹為愛妻開咖啡店 (2014-08-14) (圖)
籃壇速報 (2014-08-14) (圖)
中國代表團今日入住 青奧村開門迎客 (2014-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