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媒:上合軍演是中俄挑戰美國


放大圖片

■參加上合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解放軍空軍戰機,在華北某機場集結後進行正常保養。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和平使命-2014」上合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中方戰役指揮部副指揮、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崢嶸昨日在內蒙古朱日和表示,此次聯演中方抽組精銳部隊近5,000人、各型飛機50餘架、各型裝備440餘台套,編成陸軍戰鬥群、空軍戰鬥群、戰略戰役支援保障群。美聯社18日報道,此次軍演是「以中俄為首的上合組織對美國在亞洲地區影響力的一次挑戰」,軍演同時也顯示,「中俄將冷戰時期兩國對地區影響力的競爭暫時放在一邊,一同挑戰由美國及其西方盟友主導的世界秩序」。

參加「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等4國參演部隊日前已全部集結完畢,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將於24日至29日舉行,參演兵力達到7,000人。

中方首支女特戰連參演

王崢嶸說,這次演習的陸軍戰鬥群以陸軍第38集團軍裝甲、炮兵、陸航和特種作戰力量為主。空軍戰鬥群以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與無人機等力量為主。據介紹,中國首支女子特戰連將全程參加這次演習,首次參與國際軍事交流。他透露,中方此次特別「聚焦」於精細設計實兵行動。「參演部隊先期進駐訓練基地,以適應信息化條件下聯合反恐作戰特點,圍繞戰場偵察監視、聯合精確打擊、攻殲外圍要點、城市反恐清剿四個階段,突出體現聯合指揮、聯合編組、信息主導、陸空一體、特種破擊,構設實兵行動。」

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馮愛旺介紹,這次參演的中方空軍戰鬥群將派出殲-10、殲-11、殲轟-7、空警-200等7型23架飛機和傘兵戰車參加實兵演練。

相關新聞
鄧小平「文革」文稿首披露 (圖)
《鄧小平文集》摘要
鄧小平「文選」與「文集」區別
鄧小平誕辰大型展覽明在港開幕
蒙古總統:積極落實絲路經濟帶倡議 (圖)
教皇:希望明天便到訪中國 (圖)
孫四川獻花 緬懷祖父 (圖)
東莞工廠賤價聘童工 (圖)
廠方連夜清退學童 勞動部門查無實據 (圖)
中介搭路 老師帶隊 學童人工遭抽佣兩成 (圖)
無勞動合同 無從討公道 (圖)
學者:加快產業轉型 杜絕廉價童工
話你知:內地法定工齡16歲 違法或被吊銷執照
李克強回信維吾爾族女孩話民族團結 (圖)
發改委向汽車零部件企業開刀 華反壟斷首罰兩日企2.9億 (圖)
專家解讀:反壟斷維護公平 日企勿大驚小怪
高分二號衛星進預定軌道 (圖)
美媒:上合軍演是中俄挑戰美國 (圖)
陸海空部隊東海練搶灘 (圖)
改革進行時:陝西推建築工人實名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