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南京國際美術展 徵集展初評結果揭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娣聞)南京報道 自四月中旬第一次新聞發佈會召開至今,「南京國際美術展」在誕生的短短數月之間便幾次用數字彙集了公眾的視線,打破了人們對於常規美術展的固有看法:第一次是「30億」--有人質疑這是「土豪式」的一擲千金,曲解它是「無底線」的炒作;第二次是「20087」--「紛呈當下」全球作品徵集展以4507名藝術家20087件應徵作品刷新了中國美術展作品徵集數量之最做出回應;第三次是「994」--南京國際美術展「紛呈當下」徵集展初評結果揭曉,994件精彩作品由十餘位業內頂級專家、藝術家、評論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耗時一個月歷經三輪遴選,終於脫穎而出,正式入圍。

此次初評構架了專業的評委陣容,獲得了龐大的作品基數和各大專業藝術院校、藝術區的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的鼎力支持,評選過程中始終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評選機制,基本建立了全面科學的評估體系,從20087到994,每一件入圍作品在數字流轉間都經歷了一次神奇之旅;從被質疑曲解到有力回應,再到收穫精彩,「南京國際美術展」也同樣一路蓄力。

參加此次初評的作品共計20087件,來自全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507名藝術家,投稿作品以電子稿的形式與初評評審委員會專家見面。其中國畫作品5277件;書法479件;油畫10173件;版畫1383件;雕塑1312件;影像、裝置、綜合材料等當代藝術作品1435件。經過十餘位專家評委三輪認真評閱,最終評選出入圍作品994件:國內作品896件,其中含國畫275件、書法32件、油畫390件、版畫50件、水彩水粉作品9件、雕塑59件、當代藝術作品73件、學術報告8篇;國外作品98件,其中含國畫5件、油畫68件、版畫5件、水彩作品1件、雕塑9件、當代藝術作品9件、學術報告1篇。

此次入選的994件作品將集結於南京國際美術展「紛呈當下」徵集展,與「沉實的足跡」名家特邀展特邀的近200位知名藝術家:何家英、薛亮、賈又福、徐樂樂、田黎明、徐累、劉慶和、何多嶺、展望、范揚、邱志傑、朱偉等的精品力作一起亮相南京國際會展中心,進行為期一周的公開展覽。

相關新聞
玉潤東方:大汶口-龍山.良渚 玉器文化展山東首展 (圖)
藝訊:南京國際美術展 徵集展初評結果揭曉
萬象靈犀:略說嶺南畫派的「折衷」精神 (圖)
百家廊:楊梅紅艷 (圖)
琴台客聚:那些年,我們一起吸過的大麻
翠袖乾坤:另張旗幟的傑克小說
海闊天空:文化科研新城市 (圖)
七嘴八舌:中秋臨近
隨想國:月亮隨想
獨家風景:椅子的權力
遊京都心靈新體驗 坐禪茶道 安寧養生 (圖)
自遊行:遊墨爾本 多姿多采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