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豐核心經營溢利跌9%


放大圖片

■新任行政總裁馮裕鈞(左)稱,集團未來會忠誠於三年計劃的部署。旁為馮國綸。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曾敏儀 )利豐 (0494)今年3月公布新三年計劃,該集團主席馮國綸昨日於記者會表示,今年為計劃的投資年,人力、基建及服務項目的額外投資令截至今年6月底上半年的核心經營溢利減少9%至2.27億美元 (約17.59億港元 )。然而貿易網絡的溫和增長,以及物流網絡營業額錄得 44%增長的支持,期內股東應佔溢利上升45%至2.1億美元 (約16.28億港元 ),當中包括或然收購代價回撥的非現金收益 98.8億美元,每股盈利19.6港仙,派中期息13港仙。

將維持高派息政策

新上任的集團行政總裁馮裕鈞不願估計下半年核心經營溢利會否回彈,僅指集團未來會忠誠於三年計劃的部署,但他強調集團會維持高派息政策。

不過,馮裕鈞在會上預測美國貿易業務表現,認為儘管該地零售商的業績疲軟,但觀乎返校銷售有正面預兆,而集團此部分的毛利率依然健康,預期不會對業務帶來大影響。

加大快速時裝投資

另外,馮裕鈞又指加大快速時裝方面的投資,認為快速時裝乃時裝趨勢,而集團早於6至7年前已開始此板塊業務。馮國綸又補充該集團坐擁龐大的工廠網絡,不論是應付網購或快速時裝的衝擊,他們都具備優勢。

加強新興市場發展

馮裕鈞在會上重申集團的三年計劃,將加強新興市場包括內地及巴西的發展,他特別提到,集團於三、四年前才進入亞洲市場,但現時已取得12%市佔率,增長迅速,期望未來繼續擴張有關市佔率。

利豐於7月成功分拆品牌業務利標品牌 ( 0787 ),集團亦簡化架構,將業務重點放在採購和物流上。利標品牌昨日亦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上半年業績,期內股東應佔虧損由4,900萬美元擴大至9,800萬美元,每股基本虧損4.9港仙,不派息。集團表示,就收購項目及新品牌如 Cole Haan、Quiksilver、Spyder、Juicy Couture 及 Aquatalia 作出相關的投資,令經營開支增加 11.8%至4.63億美元,另外由於新授權品牌及收購項目使經營開支增加,核心經營錄得6,300萬美元虧損。

相關新聞
Tesco虧損及電商搶食拖累零售業務 華創核心少賺34% 全年盈警 (圖)
華創上半年四項業務表現 (圖)
港匯又強 料資金湧入撐港股 (圖)
利豐核心經營溢利跌9% (圖)
滬港通明日測試 證監擬監場
永旺轉賺8194萬 派特息 (圖)
莎莎:零售市道有好轉跡象
中旅擬出售渭河電廠 (圖)
交行純利增速放緩不派息 半年僅多賺5.6% 爭先試行混合所有制 (圖)
嘉里核心少賺21%至18億
工銀亞洲:信用卡消費額增42% (圖)
創科料下半年業績續增 (圖)
酷派擬力攻電子商貿 (圖)
中外運料「營改增」影響漸退 (圖)
30動漫港企拓內地 (圖)
PMI三個月新低 憧憬刺激政策 (圖)
中國太平半年盈利增1.8倍 (圖)
蘇寧蟬聯民企500強榜首
華融74.6億奪地京地王再現
穗蘿崗經開區宅地流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