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旅擬出售渭河電廠


放大圖片

■許慕韓指,集團計劃出售旗下渭河電廠。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中旅(0308)董事總經理許慕韓昨於業績會上表示,集團未來將集中發展核心業務,故計劃出售旗下渭河電廠,料明年中可完成。此外,集團亦打算放售較低效益的內地酒店、研究改建現時部分物業為酒店公寓、收購並發展內地成熟的旅遊度假項目等。他預計下半年的資本開支約20億元,主要用作收購、開發項目等用途。

許慕韓表示,雖然渭河電廠只餘3年營運期限,但對某些投資者仍具吸引力,故有信心能夠賣出。此方案考慮良久,是個兩難選擇,因為電廠非集團主營業務,但貿然出售亦不合適。對此,集團決定以其他業務彌補出售電廠的損失。

市區物業或改建酒店

中旅在灣仔、中環、紅磡等地方均擁有物業。集團考慮將部分效益較低的物業改建為酒店。對於未能達成分拆香港酒店一事,許慕韓指現階段暫擱置有關計劃,日後或會再考慮分拆,但強調未有計劃出售香港的酒店,滿意整體業務表現。

看好旅遊業整體發展

他表示,對本港旅遊業維持審慬樂觀。在過去半年,旗下酒店業務及旅遊業務均錄得10%至12%的盈利增長。在沒有大動亂的背景下,整體看好下半年旅遊業發展。

許慕韓表示,集團正在研究以混合所有制管理集團及附屬子公司業務,將引入其他多元戰略投資者。集團亦會在未來收購中,以混合所有制及與其他公司合作等方式發展,當中亦會考慮收購其他國企剝離資產。

中旅日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純利按年增長107.26%至9.3億元,每股基本盈利16.51仙,中期息2.5仙,另加派特別中期息2.5仙。許氏指集團會維持一貫的派息政策。這次是因為出售芒果網等非經常性項目收益派發特別息。

在業績帶動下,該股昨升約12.8%,收報2.39元。

相關新聞
Tesco虧損及電商搶食拖累零售業務 華創核心少賺34% 全年盈警 (圖)
華創上半年四項業務表現 (圖)
港匯又強 料資金湧入撐港股 (圖)
利豐核心經營溢利跌9% (圖)
滬港通明日測試 證監擬監場
永旺轉賺8194萬 派特息 (圖)
莎莎:零售市道有好轉跡象
中旅擬出售渭河電廠 (圖)
交行純利增速放緩不派息 半年僅多賺5.6% 爭先試行混合所有制 (圖)
嘉里核心少賺21%至18億
工銀亞洲:信用卡消費額增42% (圖)
創科料下半年業績續增 (圖)
酷派擬力攻電子商貿 (圖)
中外運料「營改增」影響漸退 (圖)
30動漫港企拓內地 (圖)
PMI三個月新低 憧憬刺激政策 (圖)
中國太平半年盈利增1.8倍 (圖)
蘇寧蟬聯民企500強榜首
華融74.6億奪地京地王再現
穗蘿崗經開區宅地流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