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指洩密 張顯耀:莫須有


放大圖片

■張顯耀(右)在記者會上表示,為還原事實真相,若有需要會主動找檢調釐清事實。 中央社

斥遭「白色恐怖」 檢方退回文件要求補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葉臻瑜 綜合報道)被指涉嫌向大陸洩密而去職的台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風波愈鬧愈大。台灣「高檢署」昨日認為,「法務部調查局」現有資料不足以說明張顯耀涉及「外患罪」,退回要求補充。而張顯耀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少數人」以莫須有的罪名「迫害忠良、趕盡殺絕」,他堅稱自己從事的任何兩岸工作,都是奉行馬英九與上級的指示。

據《中國時報》報道,張顯耀之所以去職且接受行政調查,係因作為台方首席談判代表,將兩岸貿易相關協議的談判底線洩露給大陸,隨後遭相關單位掌握並回報,令台方決策層頗為震驚,遂決定將他調職並發動調查。

「少數人為私利損兩岸互信」

「我只不過是個棋子。」張顯耀昨日在記者會上說,他萬萬沒想到「21世紀新的白色恐怖」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在鋪天蓋地、全面動員進行罪名的羅織,從行政疑點到洩密,到現在扣了最大帽子是『匪諜』;現在陸委會和海基會同仁內部人心惶惶、風聲鶴唳,所有在兩岸進行協調溝通的人,大家都感到恐懼,這不是白色恐怖是什麼!」

張顯耀指責是少數人出於私人利益考量,造成兩岸關係急速冷凍,陷入冰點。「如此一來,兩岸後面如何繼續協商溝通下去?兩岸所累積的互信將蕩然無存。」

張顯耀稱,自己在陸委會、海基會的兩岸工作上,所有談判,無論公開或私下的協商、溝通,都是本於「總統」馬英九、前後任「國安會秘書長」與陸委會主委的指示,「兩岸談判和溝通是非常複雜的團隊作業,有一定劇本和一定的流程,絕對不可能因為一個人就可以改變。如果這些指控是真的,也不該只有我一個人要接受調查。」他表示,會主動前往「檢調」單位,交代具體情況,「絕不相信少數人可以隻手遮天」。

被暗指說謊 王郁琦:遺憾

張顯耀在記者會後被問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他溝通去職時,是否有提到他涉及洩密,張顯耀回答:「沒有。」媒體隨後追問:「那你的意思是『主委』說謊囉?」張顯耀點頭,並未發言。

陸委會對此表示,王郁琦14日與張顯耀溝通時,已明白告知要求去職是因張顯耀遭檢舉洩密,必須調離現職以接受調查。陸委會說,對於張顯耀以點頭方式意指王郁琦說謊,王郁琦表示「不解與遺憾」。

相關新聞
被指洩密 張顯耀:莫須有 (圖)
曾全程陪同張志軍訪台 (圖)
特稿:藍營三輸 綠營白賺
昔橘營重將 主張兩岸「三通」
「九合一」百日倒數 候選人料2萬 (圖)
林中森下周赴粵蘇訪問
台11高科技產品昆明亮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