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昔橘營重將 主張兩岸「三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舒婕 廈門報道) 今年51歲的張顯耀於2012年出任陸委會副主委,次年再成為特任副主委,今年2月並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可以說,他在兩岸事務平台上扮演了溝通的重要角色。張顯耀主張兩岸「三通」,備受矚目的「張王會」等,均是由他督導。

「立委」出身的張顯耀不僅對業務十分熟悉,且身段靈活,兩岸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延宕後,張顯耀經常扮演「救火」角色,時常可見他在各黨籍「立委」與陸委會之間穿梭溝通。

實際上,2000年張顯耀加入親民黨後,就是黨主席宋楚瑜倚重的核心幕僚之一,2001年任「海基會」董事,2002年任「經濟發展會議」兩岸組諮詢委員,直至後期返回國民黨,張顯耀的能力與膽識,在泛藍陣營內,都頗受認可。他在「立委」任內,多次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條文,推動包括縮短陸配獲得身份證年限等議題。

相關新聞
被指洩密 張顯耀:莫須有 (圖)
曾全程陪同張志軍訪台 (圖)
特稿:藍營三輸 綠營白賺
昔橘營重將 主張兩岸「三通」
「九合一」百日倒數 候選人料2萬 (圖)
林中森下周赴粵蘇訪問
台11高科技產品昆明亮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