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藍營三輸 綠營白賺


計上張顯耀事件,台灣在一個月內已有4位「內閣官員」接連下台。而且下台原因,都不是因政策失敗或表現不佳。例如「勞動部長」因「疑似與女部屬關係複雜」下台、「教育部長」因「疑似論文舞弊」下台。馬英九團隊在最後一年半的執政表現,可謂每況愈下。由於年底台灣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張顯耀事件極可能令國民黨、馬英九、張顯耀「三敗俱傷」,更白白送給綠營一個「大便宜」。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認為,事件顯示馬政府橫向聯繫與管理出現問題,對於大陸政策缺少積極性、方向性作為,採取的都是防衛性、消極性的、單一性的政策。這樣的政策在執行過程,缺少了更上位的領導方向,因此底下在執行時,難免所為會跟政策的設計者有所矛盾與衝突。「關鍵是政府整個大政策缺少積極方向性的東西,讓底下想做事的人在橫向聯繫過程中,產生一些難以調適的現象。」

台灣有輿論分析稱,事件再次重創民眾對藍營的信心,因為此事無論對張顯耀本人、馬英九團隊,甚至國民黨都造成不利影響,並等於在「九合一」選舉前平白再送綠營一個大禮。

而《聯合晚報》指出,張顯耀案已不只是「清除叛徒」的個案,它也將好不容易累積的兩岸互信,撞得搖搖晃晃,瀕臨崩盤,甚至也將摧毀民眾對兩岸和平發展的信心。

■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

相關新聞
被指洩密 張顯耀:莫須有 (圖)
曾全程陪同張志軍訪台 (圖)
特稿:藍營三輸 綠營白賺
昔橘營重將 主張兩岸「三通」
「九合一」百日倒數 候選人料2萬 (圖)
林中森下周赴粵蘇訪問
台11高科技產品昆明亮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