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合一」百日倒數 候選人料2萬


放大圖片

■連勝文(中)召開記者會,公布青年政策。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昨天是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百日,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昨日發佈公告,宣佈「九合一」選舉正式啟動,將於11月29日投票,選出11130位地方公職人員,而候選人預料超過2萬人。

「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在記者會上表示,「九合一」選舉將選出「直轄市長」6位、縣市長16位、「直轄市議員」及縣市議員907位、鄉鎮市長204位(包括6位「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鄉鎮市民代表2146位和村里長7851位,總共候選人應選名額11130人,堪稱是台灣選舉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候選人預估超過2萬人。

依照公告,「九合一」選舉將於9月1日至9月5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11月29日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中選會」指出,全台共有15600個投票所,因規模擴大,「九合一」選舉將首度使用環保、低成本的紙票箱,以補充現行票箱的不足。

連勝文推青年政策搶票

另據中評社報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日表示,一切都依照既定的戰略步驟踏實前進、不會緊張,也會盡全力爭取更多市民的認同與支持。他同時強調,會特別爭取年輕與網路族群的支持,為此特別推出協助青年就業、創業的「好小子計劃」。

相關新聞
被指洩密 張顯耀:莫須有 (圖)
曾全程陪同張志軍訪台 (圖)
特稿:藍營三輸 綠營白賺
昔橘營重將 主張兩岸「三通」
「九合一」百日倒數 候選人料2萬 (圖)
林中森下周赴粵蘇訪問
台11高科技產品昆明亮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