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反對派「做騷」阻政改


放大圖片

中央釋出善意商談政改,由王光亞、李飛及張曉明單獨會見反對派。圖為第一場政制發展座談會後舉行記者會。 曾慶威 攝

質疑預先綑綁威脅 直言無迴旋餘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在與中央官員舉行座談會前「動作多多」,繼上星期發表所謂「民間政改報告」,前日又簽署聲言會否決不符「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的「承諾書」。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出席政改座談會前,批評反對派的連串動作是「做騷」,令人質疑他們預先表明立場,會令座談會可能流於各自表述,直言對政改沒有迴旋餘地,感到悲觀。

范徐麗泰昨批評,反對派擺出一副堅持己見、「我就係咁」的態度,例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希望回請立法會議員,但反對派一直諸多理由推搪,加上他們又浪費了「上海之行」的溝通機會,「又派傳單、又提前返港,唔係做騷都好難。」

「市民考慮你係咪為港虓Q」

范太指出,談判和合作不能只顧自己,亦需顧及對方需要,找出雙方的中間點。反對派應「將心比心,唔好只係諗自己」,並呼籲反對派珍惜最後的溝通機會,並運用政治智慧,在關鍵時候挺身而出,「(政黨)考慮選票可以理解,但市民(投票時)會考慮你係咪為香港虓Q。」

劉漢銓促拋低「國際標準」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認為,反對派會見中央官員時,每每諸多小動作和「玩洁v,反映他們根本欠缺誠意溝通。他指反對派在政改座談會前夕,突然簽署所謂承諾書,對實際溝通毫無幫助,促請反對派務實理性討論政改,拋低與香港南轅北轍的所謂「國際標準」。

盧文端:中央或有兩手安排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在一個多小時的座談會中,李飛主任表現相當自信,相信中央政府有信心能夠對香港落實普選,「可能中央政府已經有兩手安排吧!」但即使中央有決心履行承諾,但最終還需要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通過。

他強調,現時立法會溫和反對派的取態最為關鍵,希望他們能夠以大局為重,通過有關政改方案,不要讓香港市民失望。

張明敏:勿輕言放棄普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明敏指出,會上絕大多數人士都反對「佔中」,倘若「佔中」一旦發生,特區政府應該堅定不移,依法施政,有效執法。他又指,從今次座談會中感覺到中央的真誠,希望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履行普選安排,因為這個承諾為中央給予港人,不應該輕言放棄。

陳鑑林:關注「黑金」問題

在李飛主任會見時的12次發言抽籤機會中,民建聯獲中籤4次。民建聯議員陳鑑林向李飛主任表達他對近期有反對派議員涉嫌「黑金」政治的擔心,「在我的發言中,我關注到近期社會政治『黑金』問題,亦有一些人到外國唱衰香港,歪曲基本法及人大就普選的決定。我覺得我們不能接受這些行為,香港的政制發展到今日,一個關鍵時刻,我們應該更加積極去提出意見,如何去為未來時間就方案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去做一些事情,例如語言偽術、虛偽言詞。選舉就是選舉,沒有所謂的真選舉或假選舉,這是很清楚的。」

相關新聞
李飛:提名須反映集體意志 (圖)
李飛批「佔中」要脅中央損港 (圖)
各界批反對派「做騷」阻政改 (圖)
反對派要求定期會見中央官員 (圖)
長毛故意違規被拒入境
齊鵬飛:中央直轄權乃港自治基礎 (圖)
廣東改革開放元老:香港繁榮穩定離不開鄧公 (圖)
中蒙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拓嶼91建議 有禪修有動物園 (圖)
許仕仁大花筒 欠債5,785萬 (圖)
電腦節推99元40吋電視吸客 (圖)
91%人日日上面書 少睇報紙電視 (圖)
港鐵車死狗 7.5萬人聯署促交代
鄭宇碩再被揭抄襲 借編書搶頭啖湯 (圖)
「全能神」殺人案開庭 僅兩被告認罪 (圖)
醉漢廣州街頭斬傷八人 (圖)
泰軍頭巴育當選過渡政府總理 (圖)
美拒付10億贖金 或成記者催命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